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22:07:42|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文比狗好!

1990年從歷史系畢業的我,發下宏願要當偉大的歷史學家,那當然是要留學啦…想說父執輩都是留美的留日的,那我就要去個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大學的最後2年我有自修法文也去上了一些課,聽說讀寫都尚可,那麼就去法國吧!

在那資訊不通的時代,想去法國讀書還真是不容易,想辦學生簽證要有入學許可、要有大筆面額支票、出生證明英文公證、良民證公證、英文學歷證明等等,從翻譯到外交部公證我都一一自己去辦了

最難的是要有居住證明!人在台灣,得要有您在法國租好房子的證明及房屋水電費的收據歐!(日後知道水電費收據在法國,可以證明一個人的存在、一個人的信用、不管什麼時候到任何機關辦事您最好都帶著水電費收據以證實您是一位腳踏實地的好公民!)

難道要先用觀光簽證飛到法國租好房子?

最後還好是找到了一家法文補習班,可代辦居住證明,租下了一家住宿旅館的房間,那就可以出發囉!

到了里昂,那時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初生的大嬰兒一樣,明明是什麼都知道又什麼都不會!但是我們還是幾人結伴前去打算坐公車到學校看看。這時終於發現我的法文尚管用,可以買車票、問方向!在公車上司機與每一站上下車不認識的客人互道早安,還有看到黑人與白人相互擁吻打招呼,這些都是我們很新奇的。車上還遇到了生平見到的第一個老中,年青人北京口音(後來還和他有一番統獨大論戰,北京口音又響又亮真是先聲奪人,要不是台灣話他聽不懂,我也可以先聲奪人,大家不要擔心我沒有和他打X!)

學校是里昂天主教大學附設的語言班,位於全法國最大的Bellecour廣場邊邊。我們到了廣場看到法國太太在溜狗,朋友酸溜溜地說:

法國的狗的法文都比我們好吧?哈哈哈哈!

這附近有FNAC、有電影院、有高級成衣店(後來在這兒敗了不少錢買衣服)、餐廳旅館等不一而足。冬天掉了滿地的是據說有毒的栗子,想吃您得花錢到店裡買

里昂的人口比巴黎、馬賽少一些,但卻是法國最富足的區域,從古羅馬時代就是高盧(古法國)的交通中樞,拉丁名為Lugdunum。舊城區也有法國布袋戲博物館,布袋戲的主角是一位中產階級,他最出名的事蹟就是和他最好的酒糟鼻朋友,用硬掉的長桿狀的法國麵包,打死了入侵法國的德軍軍士喔!這個故事到現在都還在法國的公園中演給小朋友看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硬掉的法國麵包不能吃,只能留下來餵鄉下的驢子!哈哈!

台長: 美莎莎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