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03:19:5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東之旅二--大嘴巴的民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太陽露臉前
在大地沈陷在深藍的寧靜時
我們抵達了大嘴巴的超屌民宿
本來是極疲備的身心
卻因為眼前的美景而完全清醒過來了

綠色美麗的草原 被質樸的柵欄簡單包圍住
零零星星東一棵西一叢的植物 叫不出他們的名字也沒什麼所謂
白色的日式平房
原本是日據時代國民黨的招待所
在對面蔣公行館的蔣公銅像看守下顯得寧靜
荒廢棄置多時卻被大嘴巴與瘋子看上
大嘴巴跟瘋子以一個月一萬二的租金向退輔會承租下來
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慢慢翻修 細細整理
一趟又一趟地從台北採購精緻傢具 老古董擺設玩具 還有充滿幸福感覺的寢具窗簾 還有軟軟的的白色大浴巾 躺在後現代浴室的竹籃中等待疲累不堪的旅人們

白色平房屋簷下的昏黃燈光引領著我們走近
每踏一步就發出一聲驚嘆 此起比落地 哇 哇 哇 哇 各種不同頻率的男生女生所發出的驚嘆 哇 哇 哇 哇……
真美
真美

進入屋內 脫了鞋 光腳踏在厚實老木頭竟也傳達出一股穩定感
一樣昏黃的燈光 老風扇嘎啦嘎啦地熱情打招呼
帶著驚喜 帶著佩服 帶著窩心 帶著尊敬的心情
做了一趟室內的巡禮 選定了房間
我跟橘子 娃娃魚一間四人套房
藍迪跟傻笑一間雙人房
阿注一間單人房
放下行李
迫不及待
我抓了我的單眼 和大家一起在露台上
喝啤酒 等待此行第一次日出

同樣木質的露台一前一後
一個面山 一個在後還有露天電影放映的投射燈
我們前面坐坐 後面躺躺
看著紅紅的太陽 越來越高 越來越紅
紅紅的光照在大家的側臉
形成強烈又柔和的奇妙光影
再配合著那把有著濃濃歲月痕跡的吉他
我一邊拙劣地拿著相機卡喳卡喳地捕捉一個又一個感動的畫面
又一邊為了這一個又一個像極了電影的畫面而感動到腿軟
在一陣瘋狂感嘆又累又爽的交叉式聊天後
我決定要先去體驗溫暖被窩
橘子早我一步把自己窩進那很厚的棉被裡
在大嘴巴堅持不破壞自然的理念下
整棟房子是沒有冷氣的 只有自然吹來不太強的夏日暖風跟吃力掙扎的老風扇
橘子說
“幹 大自然的風會冷喔 蓋棉被不會熱啦 你們這些城市人 幹“
我跟娃娃魚互看一眼 是的!遵命!
也蓋上了厚厚的被子
早上十一點
我們在一身濡溼的汗水中醒來
身上厚厚的被子也溼透了
啊…………………………………………………
幹…………………………………………………




…………待續


*人物介紹*
大嘴巴---前樂團美乃滋女主唱 離開從小生長的台北 隻身來到花蓮經營民宿 只是為了追求更自然純真的生活方式 雖然算新朋友但是我喜歡她的不做作
瘋子---大嘴巴的partner 前樂團吉他手 花蓮人 來台北晃一圈又回到熟悉的故鄉

台長: 小鹿斑比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