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0 11:02:46|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症候群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不好,半夢半醒,好像想像多一點,感覺自己很焦慮,難道真因明天要上班的關係嗎?還是思念在發酵呢?生理期也快到了,許許多多合理藉口,印證我昨晚真的睡不好。

        明天要上班了,繼續努力賺錢,他說要為未來生活努力,比我自我鼓勵有強度,繼續省錢,繼續存錢,我還是想出國的,我的書債也有繼續前行,情節有很大的進展。

        昨天給老爸買了個架子,卻沒買到我的,有點失血,就算給爸媽的禮物吧!房間一直還沒整成理想狀態,要大刀闊斧的丟東西才行,年後再來大掃除,咦?大掃除於我家,無論是否除夕根本沒差,老爸剛剛還在喊:「這樣像過年嗎?整天看電視的。」正常啊!雖然小時候比較熱鬧,過節氣氛濃厚,但是現在的這種不濃厚,過的比例都已超過小時候了,看心吧!昨天老爸問我老弟娶媳婦這樣簡單會不隆重嗎?看我們心是怎麼想的?你很重視這場婚禮,你很誠懇,這場婚禮就是隆重的,簡單一點又如何呢?我講話跳來跳去的,再說回來,年節氣氛不在外在形式,在於心。以我而言,雖然不再走春訪親戚友人,藉著通訊軟體,表達了我的祝賀之意,我可不用罐頭訊息的,好朋友老朋友新朋友舊朋友真朋友及網友,因平常的忙碌疏遠,藉著過節偶爾的問候溫暖一下,完全不突兀的,其實我最想要的是面對面說話寒暄,但我無法強迫別人與我有同樣想法,那就禮貌的冒冒泡,告訴他,我真的很在乎你,我真的關心你。所以總歸一句:惟心而已。

        昨天在車上和老爸簡單聊一下,讓我覺得我們雖然要保持我們的心單純,也要好好保護自己,防止別人複雜的心侵略,世界上的一切都很簡單,就人是最複雜的,不道人長短,遠離就好。(原來我知道的,老爸也知道,果然是老爸。)

        音樂還真是神奇的東西,邊聽著Coco的歌,是2000年的精選《The Best Of My Love》,一連幾首甜蜜的歌,和著愛戀心情,硬要跟著唱,再來這一首《好心情》,心情果然就明亮起來。

        雖然戒不掉網癮,還是習慣看一下看一下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回微博回微信回line各種回都很快的原因),但是過年這幾天的休養生息,不受打擾(根本自我打擾)的感覺真好,這個練習很好,我應該把目光放回自己的生活,自己應該關懷的人,外放的部分收斂還是比較好的,習慣改變總要努力,我很忍耐的不發我看到的DT哪!寫日誌還是我最自由的,我很開心我能浸在這裡,練習寫文,組織結構鬆散的,才像和我自己聊天啊!

        認真生活,開心生活,幸福生活。

 

 

 

台長: Sue醒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