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6:45:57|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峇湖底的銅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印新之旅從馬來西亞移到了印尼第三大城─棉蘭。我們的導遊叫阿文,阿文喜歡我們叫他蚊子水(請以台語發音)。蚊子水在印尼文的意思是大哥""文""。這位大哥個性相當海派,通常從事導遊領隊工作的人個性都有共通特質─熱心、雞婆、嘮叨、海派、搞笑、、大哥文帶我們這團老老少少浩浩蕩蕩從棉蘭向多峇湖前進,青山綠水間有一個村家在自家門前賣水果,大哥文要司機停車並且請大家品嚐印尼的水果─果王─榴槤、果后─菠蘿蜜、山竹、亞達果(大哥文戲稱這是""阿達""果)
大哥文哀求我嘗一嘗這人間美味─榴槤。不過我是寧死不從。榴槤的味道實在是太可怕了。雖然有人請客但是我還是提不請勇氣嘗試。大哥文對於我的舉動感到無比的納悶。因為若是帶到新加坡人或泰國人若是途經這樣的榴槤店不讓他們下車流連一下。他們可是會翻臉。ㄛ! ! 榴槤~~流連。
多峇湖是個高山湖泊其面積比新加坡要稍大一點。這裡的漁民划船補魚時都會唱一首歌(sin sin song),由於高山地區使然,多峇湖的人個個都有好歌喉。Sin Sin song對大家而言一點都不陌生。有一首歌""船歌就是從sin sin song翻唱。
微~~~~風兒呀吹動我的船帆!!!sin sin so, sin sin so....
我們搭乘遊船環湖一周,湛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深綠色的青山環抱著多峇湖,湖上波光灩瀲漁船點點,微風輕撫每個人微笑的臉龐,舒服是最洽當的形容詞來描述此刻!
然後這美麗寧靜的moment隨著船緩緩駛回碼頭而宣告破滅。碼頭旁聚集了許多當地的印尼小孩,黝黑的面孔,童稚的笑容,乾瘦的雙手乞求著money,有人將銅板丟到湖中,這些孩子們爭相跳到湖底去撿起這被看輕的錢幣。我為這一切感到憤怒!而我的憤怒並不能阻止任何人停止這丟錢幣的動作。

台長: 拉拉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