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12:00:58|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小FU貓「現形」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清明節,我沒有去掃墓,因著下個禮拜工作的到來,必須去做工作的身體檢查,早上9點多意識還在朦朧中,聽到媽問我說,給FUFU綁項圈的話,讓她出去陽台玩好嗎? 我想到前一天,因為我們不讓她出去玩,FUFU擺了一整天的臭臉給我們看,一直躲在角落悶悶不樂,對他有種虧欠的情形下,就答應讓她出去玩了。

接著,我就出門去做健康檢查了,心想,反正他又會像以前一樣,玩夠了就回來,最多就是延著陽台到陽台的石綿瓦屋頂,接著再爬上公寓的六樓去玩玩,如果找不到,就到六樓找貓就對了。但是,這一次卻不像以前一樣…

一直到中午吃飯睡覺的時間到了,這隻平常重視午睡的母貓怎麼一直沒回來,我和媽媽就到陽台和六樓去叫她,但都沒有回應,也沒看到半個貓影,不過,那時心想,他搞不好跑到哪去冒險了,晚一點就回來了,傍晚到了,七點、八點,隨著一小時一小時的過,但都還沒看到她,我心裡開始慌了,就出去附近的巷子大喊她的名字,試著找她的下落,但是,一個影子都沒有。心裡一半想著,她會回來啦! 另一半又想著,怎麼辦,我要失去她了啦…昨晚還跟我睡覺,在我身上撒嬌的可愛模樣,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裡…

第一天過去時,我還沒想太多,只想著她會回來的,明天她就會出現在陽台了; 第二天來臨了,我又到附近去找她,也毫無所獲,漸漸地,所有最壞的影像都出現在我的腦袋瓜子裡,像是他被人帶回家養,放在一個籠子裡出不來,也沒有貓砂可以用,只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頭; 不然,就是他跟一群野貓去嘿咻,因為太快樂就跟著他們去流浪,但是只能吃路邊的垃圾食物; 再不然,就是沒爬好,不幸墜樓到我們都看不到的地方。我想到了種種可怕的可能。

今天中午,又到我家的陽台去找她,試著大叫她的名字,沒有回應,看著和煦的陽光灑在陽台上,就想到之前和FUFU在陽台的回憶,抱著他看小鳥和蝴蝶,硬要親她,她逃走的畫面,讓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心裡想著,之前一直在想萬一她死掉,我會有什麼反應,但我從沒想過,萬一她不見我會怎樣,我覺得如果她死掉了,至少我可以安排她葬在一個好地方,也知道她一定會在天堂裡過得很好,但是,失蹤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最令人折磨的就是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吃好? 有沒有遇到危險?全都是無法得知的情形最可怕了。但不管如何,只要她過得好,如果是被人抓走,有人善待她,那我至少會快樂一點。

今天下午,我就到附近再去叫她一圈,還是沒有,就失望地上樓了,才一進到客廳,就聽到有貓在求救的叫聲,想說,哇咧,是怎樣,怎麼現在出現了,我就打開窗戶大叫「FUFU, FUFU,你在哪裡??」就看到樓下一樓有一群人圍在一起大聲地講話,隱約中聽到他們說,什麼貓的,就往下一看,看到FUFU被圍在一群人中間大叫,我連忙對著樓下喊:「喂~~這裡…樓上…那是我們家的貓」接著就馬上衝下去找她,一看到她,差點哭出來,他們說,FUFU躲在拜拜用的籃子裡面,已經聽到貓叫聲二天了,但一直找不到蹤影,今天下午,可能她有聽到我在叫她的聲音,所以就大叫了出來,他們才發現她…真是我的媽呀,這次還算運氣好的呢~

回來之後,FUFU就一直發出好笑的聲音,還一直不停地撒嬌,她一定也很想家吧! 在幫她洗澡時,突然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原來…她把二天沒尿的尿一股腦兒地放出來…還真是又黃又臭啊~~ 但撿回心肝寶貝,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台長: 沉睡於夢中的米拉拉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