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14:47:04|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原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句話說:「把握好生活的原則,生命就如你所願。」

究竟什麼是「生活的原則」?
看起來非常抽象的五個字,究竟要有什麼樣的原則?
自加拿大回來後,
我的生活似乎有一陣子完全失去方向及重心,
我把太多的重心放在他的身上,
想著為什麼他不願意給我任何承諾,
想著為什麼我不能現在就生活在他身邊,
我完全無法活在當下,而是活在二年後的未來裡,
因為我不時著想著,
到那裡去,到他身邊,到那裡我應該如何做,應該要如何順應他和他的家庭。

但是,我卻都沒有好好想過自己
我是不是喜歡目前的生活環境
生命中重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所要過的是何種生活
是的,他是我目前最想要的那種男人
不過,我的人生在畢業後,進入了一個不同的階段
在經歷了工作上的不如意、心理的挫折後,
這些事情,似乎逼著我看清楚,我要的是怎樣的人生
逼著我了解自己
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究竟要怎樣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有什麼樣的原則?
如果我不懂自己生命中的原則
是不是就會隨著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地過一輩子?
難道這是我要的一生嗎?

我發現,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是需要勇氣的
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發掘自己的潛力
要有勇氣面對給你批評指教的人,要清楚地告訴他們,為什麼要如此做,
要有勇氣負起成敗的責任
這也許就是生活的原則吧…
堅持…

台長: 沉睡於夢中的米拉拉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