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03:58:01|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魔鬼終結者3–逼逼撥撥逼撥撥,你追我跑真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有連續有好幾個人問我,這個新聞台是不是廢台了….哈。這一陣子真的有被工作追逐到喘不口氣來的感覺,每天就算回到家也不得閒,大腦有一種極度想逃跑的慾望,但是理智又克制著我必須面對一切,不想面對逃跑後更悲慘的後果,只好用ㄍ一ㄥ到只剩下表面張力的意志力,日復一日維持生活的步調,處理該處理的,只期望壓力會漸漸減小。這陣子不僅報台快廢了,每天火氣都很大(雖然脾氣大這件事情,我可以把責任推到這一陣子每天都在接近地球的火星頭上去),辛苦了身邊的親朋好友,真不好意思。

(我想等8/27火星離開之後,狀況會好很多…嗯。)

魔鬼終結者的前兩集,我都不是到院線第一輪看的,雖然就著小小的電視螢幕,但是魔鬼終結者(阿諾飾)每次一出場就一臉”有我就搞定了”的表情,真的讓人很想跟他做朋友,還有劇情從未來世界的正邪鬥爭一路殺到現在落後的科技時空裡,充滿著緊張刺激和新鮮和不可思議。所以魔鬼終結者3上演的時候,在一時間就到電影院乖乖報到了。

因為到敦南誠品買CD時間上耽擱了一下,匆匆忙忙衝進電影院的時候,電影已經開演了,在未來世界裡是革命軍領袖的約翰康納(強納森莫斯頓飾)已經騎著越野機車在蜿蜒的山路狂飆了,在第三集裡18歲的革命軍領袖,可能是因為一直逃跑的關係,失掉了1.2集裡小男孩特有的聰穎跟勇敢氣質,反而變成一個又是磕藥又是個性畏縮的表情鳥鳥的青少年。

---------------------------------

這次未來世界的電腦又發動了攻擊人類的大屠殺,還派出了一個像打不死的蟑螂機器人TX(克麗絲汀娜羅肯飾),這個超級進化的機種比第二集的液態金屬人還可怕,雙手可以任意變化成各種武器,大到連發機關槍,小到螺絲起子,只要她想變成什麼工具都行,相型之下魔鬼終結者就顯得笨重又老態龍鍾,雖然他被灌注了一些人的感性,但是在機器人界比的就是炫跟強,有著人類一樣的情感和理智的糾纏情節,感覺很不實用。

一路上TX像鬼魅一樣糾纏著有任務在身的魔鬼終結者跟約翰康納,驚險的高速公路飛車追逐,汽車跟槍砲齊飛,TX打不死就是打不死,就算把他壓在重重的大型貨櫃車下面,稍過一會兒她就會又衣冠整齊的穿著紅衣,戴上機器人特有的冷漠表情,像火箭一樣衝到約翰康納他們後方。

最後,一路乒乒乓乓的終於,人類還是做出了無法挽回的愚笨決定,也被機器發動史上最大攻勢打的無法還擊。世界末日來臨,而男女主角逃到一個很隱密的山頂上,不管外面的世界核子彈已經像下雨一樣,他們在那個寧靜的山頂像是人類的始祖亞當跟夏娃一樣,身負著繁衍後代的重責大任。

---------------------------------

雖然坐冷氣很強的電影院裡面,但是也感覺被TX追的好累,人類最後被自己發明的電腦與科技通通害死,存活跟延續的方式是生物的繁衍本能,這部電影讓人感覺人類真是愚蠢。

出了電影院,在回家的路上PLAY了剛在敦南誠品買的TizzyBac第一張專輯”甚麼事都叫我分心”,這個與我有著粉紅色小秘密的音樂,讓我心情舒緩多了,輕鬆的爵士和絃壓在鋼琴聲的KEYBOARD上,她唱著“Oh, my angle, I can’t be fine.. Where can I find my wings to fly in the sky? ” 世界太大,壓力太大,要面對的事情太多,要學習的事情太多,甚麼事都叫我分心,Where are my wings?


魔鬼終結者3 (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2003/7/17全省上映
導演:強納森莫斯頓 Jonathan Mostow(獵殺U-571)
編劇:John Brancato(致命遊戲)、 Michael Ferris(致命遊戲)
攝影:
演員: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魔鬼終結者)、尼克史戴 Nick Stahl(意外邊緣)、克萊兒丹絲 Claire Danes(時時刻刻) 、Kristanna Loken
出品地區:USA
片長:109分鐘
發行時間:2003
出品:

本篇文章亦收錄于美樂蒂個人電子報
網址: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m/e/melodyyang/

台長: 沙拉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