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4 23:13:47| 人氣2,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208苗栗四日遊DAY2~烏哇磯山民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了超冷的夜晚後,

早上大伙兒很早就起床了。

大家可不是愛早起,而是冷到受不了,

根本睡不著而早起。

有點兒黑眼圈,梳洗完畢後來到用餐處,

哇!才1度。(霸王寒流不可小覷)




鹿場的烏哇磯山海拔高度大概1000公尺上下,

這附近也有露營區,我們一大早用完餐後就到處亂逛,

發現屋簷都結冰了!


 
地上的草也都結了一層霜。



幸好天氣晴朗,隨著太陽逐漸升高,

氣溫也慢慢攀升。

鹿場的山櫻花此時開得燦爛,

附近只要有種山櫻花的,

全部都是豔紅一片。


 
民宿旁的住家也有人種高麗田,

我忍不住猜想,我們吃的高麗菜難道就是從這裡來的嗎?




我背著相機,牽著小毅往民宿後方走,

這裡有很美的山櫻花可以看。

(很稱職的模特兒)



雖然我想要跟著指標走,但山櫻花實在太美,

而且鳥況絕佳,所以我就放棄了探險,

開始拍起花和鳥來。




用我的小單眼拍下的蔚藍晴空和嬌紅山櫻花。



山櫻花的花朵呈下垂狀,有五片花瓣,

大部分在冬天結束,春天來臨時開花,

所以開花時很有春天的味道。




山櫻花有甜美的花蜜,所以常會吸引鳥兒們的造訪,

像我拍到的冠羽畫眉就是其一。




牠和我的距離真是超級近,

不過我的小單眼沒有外接鏡頭,

本身變焦距離也不長,加上花實在開得太茂盛,

鳥兒會被花和樹枝擋住,還有背光問題,

所以拍了好多張照片都是失敗的。

還是用眼睛欣賞比較實在。




在山櫻花和鳥兒們的包圍下,

我在這裡欲罷不能的狂拍照。



瞧!是不是到處是美景啊?



因為海拔比平地高,太陽光和紫外線也不是蓋的,

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這裡看起來好像有一所學校,但已經廢棄了)



我循著道路打算繞一圈,

此時卻接到柚子爸打來的電話,

催我快回民宿,準備集合出發了,

所以我急急忙忙的又順著原路走回民宿。


(再拍一遍,哈哈,這次拍得比較快些)



看看!這裡還有拍到白耳畫眉逆光版,因為牠就在我頭上叫!



單拍山櫻花樹就是像這樣,感覺山櫻花是爆炸開來了!



最後一張拍完,集合去!

我們要去向天湖散步囉!


   


~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2,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精采世界任遨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60208苗栗四日遊DAY2~漫遊向天湖
此分類上一篇:20160207苗栗四日遊DAY1~探訪功維敘隧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