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9 23:02:22| 人氣1,9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感而發~關於孕婦的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的諸多禁忌中,關於飲食的禁忌也是多如牛毛。


聽同事講了好多什麼不能吃啦!什麼要多吃啦!

我只有懷柚子時才有這樣道聽塗說,畢竟當時懷第一胎,

什麼都不懂,聽別人的經驗應該不會錯太多。


那時我真的很乖,很多東西都沒碰,

包括生食(如生魚片)、冰涼的飲料、帶殼海鮮、薏仁等等,

特別是薏仁,如果是五穀飯裡有加薏仁也不能吃。

(我生三個寶寶,唯一在懷孕期間絕對不吃的就是薏仁。)

這個理由源自於在我懷柚子時,有次吃了學校煮的四神湯,

我老公吃了都沒怎樣,我卻上吐下瀉,

之後朋友才說懷孕好像不能吃薏仁,

後來懷孕期間我就沒再吃過。


其他的食物,在懷第二胎和第三胎時,坦白說我什麼都吃,

把握一個原則:每種食物都要均衡攝取,不要只特別吃某一種食物。

還有青菜一定要吃很多,胎兒逐漸長大會壓迫到腸胃,

造成孕婦很容易便秘,而且容易有腹脹感,

所以吃東西也是少量多餐。


很多孕婦懷孕期間口味會改變,變得特別喜歡吃某一類的食物,

然後常常半夜叫老公去買....

這戲碼在我家從來沒有出現過,我的口味沒什麼特別改變,

只有懷柚子時,胃口特別好!

早餐我都要吃兩份,下午還要吃點心;

另外就是喜歡甜的,其他就一切照常。

反倒是坐月子時會很想吃鹽酥雞和可樂這一類的垃圾食物,

大概是懷孕時都忍著不怎麼吃,

等到卸貨了就很想大吃特吃一番。


有些懷孕的準媽媽也會吃一些什麼新寶納多這一類的保健食品,

我完全不吃這個,因為我堅信均衡的飲食和運動才是王道。

記得有次秀秀姨讓我吃了什麼B群還是什麼的,

結果尿液變成螢光黃色,嚇死人了!

孕婦奶粉我也沒喝過,我覺得商人想賺錢真是想瘋了,

我們每天吃的食物裡面有那麼多的蛋白質,

還喝奶粉是怎麼樣啊!



最後要提醒懷孕的準媽媽們,懷孕期間體重一定要控制,

不可以因為想吃而吃很多,也不可以因為怕生完瘦不回來而什麼都不吃,

標準範圍(醫生都會衛教)是整個孕期體重增加8至12公斤最恰當,

如果未懷孕前是較胖的人,懷孕體重就不可以增加太多;

反之,如果很瘦的人,懷孕期間要想辦法增重一點。

控制體重的原因是要避免妊娠糖尿病或其他在懷孕期間才會出現的孕婦病,

如果有任何不瞭解的地方,一定要請教醫生。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1,90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孕事一籮筐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感而發~關於孕婦的事(3)
此分類上一篇:有感而發~關於孕婦的事(1)

超級同意你的看法!我也是保健品全部不吃....
2014-07-20 23:33:41
柚子媽
對啊!寶寶也是很健康!
2014-07-23 14:51: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