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6 01:50:01| 人氣4,32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127國境之南四日遊Day1在高雄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回出遊,最累的就是負責開車的爸比,

還有張羅所有行李的媽咪。

所以,本文一開頭先放一下最辛苦的兩人合照,

希望不要嚇到大家。

 

今年的寒假旅行,柚子爸非常大手筆的規劃了四天的行程。

得知全家要去玩四天,我還嚇了一大跳....

畢竟要玩要有體力,還要有財力。

 

寒假之前,

在學校購買了"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和"歡樂蛋糕城"的校園推廣票,

趁著這次旅行,打算好好的在科工館玩一整天。

 

還沒入場,正巧遇上早上十點會出來和大家打招呼的機器人,

第一次碰上機器人出來說話,我比孩子們還興奮。

 

(小柚子幫爸比媽咪照相,技術有進步)

主持人在現場主持活動,透過機器人和小朋友們互動,

三個小朋友對於會回答問題的機器人感到很不可思議。

媽咪我很積極的舉手回答問題,

機器人問的問題還蠻難的呢!

在科工館大廳逗留了將近半個小時後,

我們終於進到"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展覽場裡,

接下來大家不會看到這個展覽的相關介紹,

因為展場禁止攝影。

我們向服務臺租借了導覽機器,邊看邊聽說明。

立體書展的確讓人大開眼界,有些很有趣的立體童書很能吸引人注意。

另外,骨董級的立體書也很有看頭,作者的巧思令人讚嘆。

大家逛完後,紀念品區有販售部分的立體書,但所費不貲。

想要採買的心情,在看完標價後就一股腦兒的全消了。

家裡我個人珍藏的兩本立體書:

"猜猜我有多愛你"以及"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當初買來後我一直捨不得看。

後來孩子們出生,我曾經拿出來和他們分享過,

不過小孩的翻書力道不像大人那樣小心翼翼,

除非有必要,不然在家裡想看到這兩本書可不容易。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立體書,我大約是十幾年前在書展買的,

裡頭的機關有一小部分差點被孩子們扯壞......)

 

看完立體書展後,我們還在兒童科學園裡的"夢想號"小玩一下,

明明之前我們已來過很多次,

但孩子們還是樂此不疲的指定要再進來玩一次。

 

(小毅挑戰瞭望臺)這裡對小朋友們而言很高,

踩著繩索前進時,小毅很怕腳踩空會摔下去,

所以一直不敢玩。

今年終於自己說要挑戰看看,雖然很怕,還是勇敢的來回走一趟!

 

相較於去年的懵懂無知,小柳丁現在已經知道什麼叫作"害怕"了,

所以有些遊戲就拒絕去玩。

像照片中這種水槍遊戲完全無害,

就會跟哥哥搶著玩。

 

十二點半,夢想號清場,

中午我們就到距離科工館步行約十分鐘的"不哩布哩和風洋食"店吃午餐,

這家店和我們上次去吃飯的"醉便宜"在同一條街上,

因為"醉便宜"的客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得要再嘗試其他家餐廳才行。

 

吃過午飯後,我們回到科工館,

"大銀幕電影院"正準備播放"最後珊瑚礁"這部3D影片,

我們決定先去看電影,40分鐘後再出來看蛋糕展。

 

這部影片介紹了關於珊瑚礁的形成與興衰,

並延伸到關於環境保護的議題,

小毅和小柚子非常認真的欣賞影片,

而小柳丁在昏暗的電影院中不自覺的睡起午覺來了。

 

看完這部影片,我完全沒想到

接下來的旅行竟將影片中的知識和影像做了密切結合,

讓孩子們更確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

 

接下來,我們參觀"歡樂蛋糕城"展場。

坦白說,這個展覽讓我有些小失望,因為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不過既然票都買了,還是要好好的享受啦!

 

下面這個假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這張應該要被刪除的照片卻被我挑了出來。

仔細看我家小毅在做什麼......

親愛的小毅,不用演得這麼認真吧!

每經過一個國家的蛋糕櫃,我就會忍不住想要衝進去買點心來吃......

有些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這個展覽很妙的地方是,蛋糕櫃的前面有臺相機,

大家可以站在指定的地方拍照,然後取出號碼單,

選一張拍得最滿意的照片到紀念品區,可以把照片沖洗出來喔!

(當然要錢)

我們玩了好幾次,最後選了全家人拍得最漂亮的一張洗出來留作紀念。 

 

展場外頭還有蛋糕製作體驗,孩子們可以DIY杯子蛋糕。

最後這個蛋糕的其中一個被我吃掉了,超甜的。

在蛋糕展的紀念品區放了一臺投幣式的怪手,

小柳丁一直嚷嚷著要坐上去玩,

但沒有投錢就是不能動,坐在上頭過過乾癮也好。

(柚子爸後來有投了50元給小毅玩一次,

這架怪手很難操控,左右手要同時操作,

它就會做出舀起、放下的動作。)

 

離開科工館前,我們還去兒童科學園的糖果屋玩。

小毅真的長大了,相較於上次進到這裡來哭叫著要我抱他出去的情景,

這次他冷靜多了。

 

小毅:媽媽你看!我不會怕糖果屋了喔!我坐在糖果屋裡的椅子上。

(打了閃光燈才這麼亮,現場真的很暗,難怪他小時候很怕。)

 

糖果屋故事中,巫婆就是被關進這個火爐裡......(好可怕的故事)

 

在糖果屋裡逛了好久,每一樣都很仔細的玩過後,

孩子們終於心甘情願的離開科工館。(那時候已經下午快五點了呢!)


原本我們是想先回飯店休息再出來覓食,

不過五點多的高雄,車子還蠻多的,所以改變計劃,

開車直奔瑞豐夜市去吃晚餐。


我們很少帶著孩子逛夜市,夜市真是個充滿魔力的地方,

走進來邊逛邊吃邊玩,不一會兒,一千元就花光了,

回家前,大家都說吃得很飽,

但是柚子爸還是外帶一大包滷味回飯店吃。


孩子洗好澡,該要就寢了!

結果,父子四人竟嗑起那一大包滷味來,

到底是誰說吃得很飽的啊!


第一天,累癱的媽媽得到三個兒子的按摩五分鐘後,睡得不醒人事......


~Day1~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請點相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4,325)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精采世界任遨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30128國境之南四日遊Day2屏東海生館
此分類上一篇:20130113民雄吃喝行

小秀妳快來,終於抓到兇手了!!!
我們遍尋不著的那本〔猜猜我有多愛妳〕立體書,原來是柚子媽A走了!

為什麼我一直記得那本是我買的!!!

(╯ ̄皿 ̄)╯ ~┴─┴ 翻桌
2013-02-06 17:15:30
有空就要休息
那一本是我在世貿的國際書展買的!
2013-02-07 09:54:1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3-02-07 10:5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