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3 20:57:4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美味

從來不知道水餃這麼美味!

經歷了一星期的「三明治」以及油到不行的「薯條」的荼毒(其實還是煮了一餐不算太難吃的義大利麵),水餃,變成人間美味。

學姊,是以前在學校修德文課時認識的。大我兩屆的她,畢業以後即在中華汽車工作,前年,拿到獎學金過來德國進修。前兩天和學姊通電話,她便邀我於這個放假的週末到她唸書的城市Aachen,因為一群留學生打算在星期六晚上「包水餃」。水餃兩字的吸引力就好像鑽石對一般女孩一樣的讓我兩眼發光,二話不說即使車錢貴得嚇人,還是決定前去拜訪學姊。

※車錢有多貴呢?僅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也就是從台南到台中的路程),次等艙的來回火車票共四十四歐元,換算成台幣共一千七百元,這並不是每小時兩百八十公里橫越歐洲大陸的高速火車ICE,而是一般德國境內的快車而已。價位高得嚇人。過一陣子或許考慮買張火車卡,一張六十歐元的火車卡,可以在每次搭乘火車時享受百分之廿折扣的優惠價錢,若想要常常跑到其他城市,應該值得。

該感謝我那很會做菜煮飯的老媽,連我自己也想不到,八九年前教會我桿麵皮的技術,居然在今天派上用場!攉麵,桿麵皮,剁肉,切菜,調味...樣樣自己來。
原來,來到這裡後,大家十八般武藝樣樣具全。
老饕級的學姊連木耳桂圓湯都端出來了。

那天,我學會吃番茄的新招數,來自東北的大男孩教我們在切片的番茄上灑上大把的糖,味道很不一樣而且挺好吃的。

吃著熱騰騰的水餃和喝著色香味具全的玉米濃湯,我覺得,這一輩子最幸福的日子也不過如此,哇,只有「讚」可以形容。十個人大概吃了一千顆水餃吧!吃飽喝足,收拾完畢,大家圍著喝酒聊天。相較於台灣貴到不行的葡萄酒,在德國可以以相當合理的價位買到好喝的葡萄酒。看著大家,我努力的想,會不會唸完書,也和大家一樣變成「酒鬼」?呵~不過,說實話,大夥一邊聊天,一邊喝酒的感覺,還真的挺不錯的。

回到學姊溫馨的閣樓小窩,才知道在德國租房子,不像台灣「什麼都有」,所謂的租房子,只有一間有屋頂,有牆壁的房子,至於燈,傢俱等都要自己想辦法。
很多時候,遷入和遷出時都要重新「上漆粉刷」。

我想,在台灣「大小姐」(出門有得吃,不用自己動手煮飯,租房子附傢俱,不用自己想辦法)的生活在我踏上德國土地的這一剎那就宣告結束,未來的日子-將會非常的「精采」,唉!

台長: 汪汪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