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8 07:07:29| 人氣15,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油拔法

最近看到一個部落格格主為了解除幾年來因更年期開始出現的種種不適 除了控制飲食和規律運動 在美國看了很多醫生 甚至嘗試中醫的針灸和拔罐 都無法改善 最後上網找尋另類療法 發現值得一試的油拔法(Oil Pulling) 最主要是此法不用花大錢 也不怕有副作用  追蹤她幾個月的進展後 因確實有某方面的成效 更引發我好奇上網查看 當看到他人的其他療效見證後 我找出英文的資訊供Joey參考 要當時正值牙痛的他試試看

先介紹如何進行油拔法 首先 在早上起床 未進食前將一湯匙(約10ml)的冷榨芝麻油(cold pressed sesame oil)或葵花籽油(sunflower oil)放入口中(勿吞嚥) 讓油在齒頰間來回拖曳(不要以油漱喉嚨) 如此含口中15~20分鐘後吐掉 這時吐出的油應該呈奶白色  接著可以漱口 刷牙或以鹽水漱口  很簡單吧  不過我個人因已將油以約杯子大小的玻璃罐分裝 因此每次都就罐喝一小口 能讓油在口腔四周游走 流動的量即可  油剛入口 有厚實感 沒有油膩感 含到最後 就變乳白水狀物了

一開始家裡沒這兩種油 因此以橄欖油來試  可我看Joey頂多約5分鐘就吐出來 怎麼會有效果(至少要15分)  反正無害 我也陪著做 沒幾天 發現全聯正好有3L的葵花油大特價 可惜罐上並沒標示如何提煉的 有人說若找不到冷壓油 才用精煉的(refined) 可見成效可能會打折扣 雖然不知我買的是如何製造的 反正都是葵花油 多少有效吧 結果Joey說很神奇 含入口中 牙痛立即消除了~幾秒鐘  可是如此試了幾天 沒有出現進一步療效 

不過Joey不聽話 我要他照人家的方法來做 他執意將油吞下肚  後來還因一次機緣買到他一直很想嘗試的椰子油(據說對健康有多種好處 尤其有活化腦細胞的功能 更是他所需) 想到這既然是好油 用這油拔豈不更好 因此他不但吞油還換油  可是人家明明說並非所有的油都有效  最有效的是芝麻油或葵花油 一開始我會用橄欖油 是因為確實有人試此油也有效 並非隨便油都可以的好不好  這個頑固人 勸了很久才照規矩來

油拔法的功效很多 網路隨意抓列如下:
-改善睡眠品質 起床精神飽滿
-增強記憶力
-使皮膚細緻 減少黑眼圈
-鞏固牙齒 改善牙齦出血 使牙齒更潔白
-改善頭痛及偏頭痛
-有助糖尿 高血壓 血管栓塞 風濕等慢性病
-改善濕疹及過敏症
-有助心 肝 腎 脾 肺 胃 大腸 小腸等器官功能
-平衡女性荷爾蒙 有助更年期症狀

油拔法不是針對某個特定的病 而是從整體上讓人重新恢復健康 此法是古老印度祕方 後來西方的Dr. Karach得到驗證 並用中醫的理論解釋其中原理:舌頭上很多穴位 連繫到腎 肺 肝 脾 心 膀胱 小腸 胃 大腸和脊椎  油拔法因刺激了氣脈 得以起治療作用  有些人可能會出現好轉反應   這時可以增加到一天二次或三次 也可以停止幾天 等身體舒緩後再繼續   慢性病可能一年才能治好 急性病可在2~4天內治癒

我目前試了兩個月(二月開始) 我知很多人很快就因此舌苔消除 口臭不再  甚至有人三個月後血糖穩定下來 精神也好很多  當我發現牙齒好像變白了 跑去看Joey的 也有變白呦  還注意到自己皮膚不再容易發癢 老是抓到破皮 出現血跡斑斑 也不再有凝結的乾血塊了 還有 從前只要被蚊叮咬 都會奇癢無比 非抓個痛快不可 現在往往只癢一下下 就沒事 也不會留下腫包  至於其他 還在等待新發現

啊~有 還有一樣 就是我右下牙床在一顆正常牙和牙套牙之間長期以來都會三不五時隱隱作痛 那是因為卡在其間的食物若沒清出時(我用牙線清 可是有時會有任我割到出血 仍清不出的狀況 我猜是食物殘渣溜鑽進牙套底部了) 很快就會發炎 發臭 可能因發酵膨脹之故 所以發臭時就可順利清出 一旦清出 就不痛了 因此我也皮皮讓它時而發作 可是現在已經很久不曾痛 並不是食渣因此清除乾淨 而是細菌被油吸除掉 因此不再發炎 就不痛了

我想效果應該跟個人體質有關 像我看到的部落格格主 她本人的成效是氣色變好 舌苔不見 舌頭變粉紅 口臭不再 牙結石消失 牙齒乾淨 潔白 整天口氣很好 甚至不再使用漱口水了 奇的是 她之前並不是不懂牙齒保健 她可是每天用電動牙刷刷三次牙 用牙線 用漱口水 外加每年洗牙三次  這樣牙齒竟然還比不上她不愛刷牙老公的牙齒 甚至讓牙醫叨念她快有牙周病了 現在她早上不需用牙膏刷牙 就可以口氣芬芳維持一整天 難怪她會說光牙齒健康 就值回票價了

不過 剛開始 她覺得對血糖和關節痛好像有效 可是兩個月後 卻又開始喝從前就很有效的秋葵水 覺得還是秋葵水控制血糖最好 介紹過她血糖很高需吃藥的夫妻友人 也在幾個月後都控制住了 而關節痛方面 對她並沒有神效 因此又開始吃她的維骨力 至於失眠狀況 也還沒改善  對了 她也會做拍打和敲膽經 說頭痛時將頭 頸 肩拍打一頓 有效  而頸肩緊痛時 拍打個十來分也非常有效

最近有項新發現 成效不在身上 而是在馬桶裡  因為一開始我含過的油都直接吐到馬桶 再按水沖掉  可是有天突發奇想 既然油含口中可拔除口腔細菌 去牙結石 要是不馬上沖走 讓它浸泡一陣子 是不是也可將馬桶裡的髒垢拔除呢  幾次試下來 發現裡面從前以各種刷具奮力刷之不去的一條頑垢 居然很快就斷成兩半 不再連結 接著迅速縮小版圖 現在快不見了 真是神奇吧  我相信這是油與口水中的酵素結合產生的分解作用  若直接將油倒入馬桶 就行不通啦

希望介紹這個簡單的油拔法 有助大家身體健康 神清氣爽 外加馬桶光亮

附註:秋葵(又稱六角豆或毛茄)水做法: 拿兩條秋葵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

也有人這樣做: 用二、三根洗淨的秋葵,泡在冷開水中,由晚上泡到隔日清晨,將有黏液的水喝下肚,只要一、二星期,血糖可下降 成效顯著

再不 網路上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吃法

P.S. 珍 沒收到我的回信嗎 怎麼沒下文呢 在此要再次祝你生日快樂

 

 

 

 

台長: Sherry
人氣(15,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