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01:53:42|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後感》也是推薦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來投稿,上一期忘記投稿,這一期要推薦書,本來是很想寫,音樂會的心得,把自己那天沒有形象的感覺扭轉一下,唉!想想,應該來不及了吧!別”牛”轉了,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況且我是家家牛。




本文
  一開始完全是因為Ogisan的序,以及他提到了那部黑白電影《單車失竊》,這一段時間很著迷Ogisan的東西,還去找了他的一部有聲書來聽,雖然Ogisan的聲音作品散見於各種電子媒體,不過還是想多了解一點Ogisan的東西。

  所以在讀《佐賀》完全是因為看到Ogisan的序,而相對的關於他是否暢銷,就不在意了,否則以往是會對暢銷書靜靜觀望一陣子看有無機緣免錢看,Ogisan的序令我毫不猶豫。

  說實在的,我覺不願提到這冊有多少令人拍案,且淚盈框的橋段,不過喜歡相聲的人,可能會一時詫異,這有點單口相聲劇本的味道,當然,作者也說他是個相聲演員,單就這點,不禁令我想推薦瓦舍的劇本,瓦舍將過去的許多經典劇本,都集結成冊,大部分由揚智出版,我時在是個愛在如廁時讀劇本的人,太棒了。
  兩個字,舒暢~

  回到正題,這冊種令我想起乞丐囝仔,不過實在是對於乞丐囝仔的印象漸漸薄弱,也就想不出對應的橋段,但關於貧窮的題目,相信以後漸漸會寡少,現代人的生活,缺乏貧窮,也跟著缺乏幽默。

  還是想談回Ogisan,記得讀這冊前幾個月之中,也讀了一些東西,但能連結的卻只剩下Ogisan的劇本《多桑》,是到奇摩標來的,Ogisan自己身上的故事,他自己卻沒在序裡頭提,《多桑》苦味多一點,不過一樣會回甘,我永遠記得那劇本裡的礦坑山城風光,一如,佐賀阿嬤家門前的小河,當我閉上眼,它還在流動著,當然,可能等會兒,又會有什麼新菜色出現......

p.s. Ogisan 吳念真 http://www.ogisan.net/

台長: 哈韋助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