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22:42:00|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不只二十之九:魚雁悠遊


(2004.11.24 微風攝於京都大原三千院,以此代表「秋」)

小學老師說過,寫信可以鍛鍊文筆,可是,要找誰寫信呢?我是老大,在家族同輩裡也是老大,年紀小我好幾歲的表弟妹連寫聖誕卡都要爸媽代筆,到哪裡找會寫作的人一起練習寫信?啊~我突然想到國語日報每天都有文章刊登,也會公佈文章主人的姓名和國小班級,就從他們裡面找吧~

就這樣我在報上挑了四位女生下手...ㄟ...是下筆啦~為何不找男生?小學時男生和女生都是世仇耶~怎麼可以找敵人寫信咧~

運氣不錯,也許我的信件還蠻誠懇,四位都有回信給我,也都願意和我當筆友,而「丘陵」是四位中寫信最勤的一個(「丘陵」是名字諧音,也是戲稱),我們幾乎收到信就會馬上回信,除非月考接近,她是台北人,家境也不錯,在我還沒看過電腦長啥樣時,她家已經有蘋果電腦,還常用印表機設計自己的姓名貼紙,讓我這花蓮土包子大開眼界。

我們通信的歷史,大概從小學五年級算起到我大學畢業後,算是還蠻神奇的一位筆友,即使至今我們都沒見過彼此的真面目(大家都太害羞,哈哈~)。通信的內容五花八門,不過不脫學生生涯和暗戀誰誰誰之類的心事,有時也會交換生活照,或聊聊最近看了哪些書,記得有次她突然迷上看武俠小說,常常看了兩三天不睡覺,差點被老媽把書拿去燒了。

她的個性認真,也很用功,從師大畢業後至今,仍守在老師的崗位上,目前在高中教國文。而當年到高中才接觸電腦的我,反而走入電腦資訊業,使用網路工作,人生際遇真是難料啊~

在那段苦悶的聯考和求學歲月,能有一位忠實筆友彼此寫信打氣,實屬難得,「丘陵」,謝謝妳曾陪我的那一段美好時光。

台長: 微風小雙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快樂存摺 |
此分類下一篇:快樂不只二十之十:永遠的小弟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不只二十之八:頑皮的青春

阿華
有好友如此,是您快樂存摺裡的寶貝,好羨慕,我小時的好友都失散,不知何處追尋.
2007-02-25 21:22:00
版主回應
若看完目前存摺,其實我也有好多朋友失去聯繫,若想念,何妨出動「超級任務」?
2007-03-05 20:4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