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22:19:04|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life in China....Oct.20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10月大陸出差所做的紀錄.....

 

my life in China....

江蘇省張家港市是個交通整潔都被規劃的很完善的模範都市~
地大建築大環境又很乾淨....只是....人文素質有待加強....
同事倒是各各都不錯滿貼心的大陸人...又來個只是了....只是...
講話方式聽的超不習慣~~~
10/17晚 只剩下我一個海外員工假日得留在張家港,所以下班就跟那些同年的工作夥伴們
去吃晚餐和閒晃,免的要迎接一星期一天的假日還得飽受悶悶之苦~
我發覺他們點菜真的超海派,該怎麼說呢,應該感覺就是"亂點一通"吧!!
看到名字不錯的就點來吃,以前吃過好吃的也點,忘了點飯類就又點,冷盤推出來在拿來吃,
沒點到湯類的就在點,聽說哪到菜很好吃的也點.....etc.很多小事情看在我眼裡
都覺得好有趣~記得某天早上去買飯團時,店員稍微問我一下飯團裡
要不要包油條,要不要加芝麻~OK我都說兩種我都要,
但是為什麼他沒問起的基本配料(像是菜圃之類的他全沒加進去了) 就在他要包起來的煞那間,
我馬上跟店員講說其他我也都要加進去的~ 店員用捲舌音超重且簡短又有力的語氣對我說.....下次吧!!
這幾天跟他們相處下來,我所認識的中國同事,講話和相處很隨性,做事很認真,感覺他們的世界也很單純...
互相吐嘈,也很直接~
其實就跟台灣一樣,熟了就會這樣自在的相處~不過啊~就是性別這塊超不開放的@_@
很多女生走在街上會手牽手或勾勾手走路(話說我國中某時期也會耶~好青春喔~哈哈) 
現在在台灣百分之八十的女生會這樣應該都是LES吧~但在中國你說他們是LES嗎?!
乍聽之下,沒有一個人對拉子這塊有所了解~說到LES他們還搖搖頭,敬而遠之ㄌㄟ~
內心在OS: 拜託,妳旁邊這位就是鼎鼎大名讓你看到會搖搖頭的LES啦~
就不要問到我感情這塊,不然馬上講出來嚇死你~~哈哈~
我又想到,在逛街時,每家的店員阿,都好奇怪...去逛個服飾店誰說女生只能看女裝,當我
走到男裝區時,店員馬上以為自己很識相的對我說: (你要買給誰穿的阿?多高?送禮嗎?
"他"喜歡什麼類型的?? )@___@
我只能微微笑的對他們說: 恩恩~沒有啦,自己要穿的,就隨便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款式~
內心狂吼OS: (是不能買給自己穿喔~~是沒看過帥氣T嗎~沒有要買給誰啦~
是怎樣,每家店員都問一樣的問題~老娘就是愛穿那麼中性的服飾~)
 
工作上  我也不想放大它 只想用平靜的心去看待這一切
一路走來 我是幸運的 也是幸福的 我要用心體會 認真的去做每件事~ 
我知道 每個階段 每個成長 都有它的痛苦與快樂
這就是人生 我要造就出最有趣最完美的人生!!

 

 

一餐下來好便宜喔~超豐盛的一餐台幣幾百塊就有了,不過.....

料理有加什麼怪東西嗎@___@ I DON"T KNOW~

叫計程車=打D  很妙的用法

從張家港出發到上海看布

來到上海  再看看台北 有一種小巫見大巫的FEELING︿

(東方明珠)

 

 

這個別人家的招牌 得到五顆星的家庭 哈

 

 

在住宿櫃檯看到這行字......(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一次,性用品)我想歪了....  







假日還去了無錫的電影城那裡晃晃 好多觀光客出沒

買了無錫排骨回台--->沒啥咪特別 一件格子襯衫--->衣服比台灣貴

 

 

 

 

PS:黃雅三月要去馬來....好想跟喔....

但...沒穩定的狀態真的很難用自由OPEN的心情去旅遊....

台長: minishark小麥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五岳暖身操之七星山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performance@晃晃之旅 part 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