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04:15:04|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習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挖挖....轉眼間,這已經是我第四個星期在醫院裡生活了
不過,中間當然有很多甘苦談啦=.=
醫生的生活並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風光..
一般我們不是看到醫生在門診看病,
不然就是在病房查房...
但其實下班之後他還是有很大的壓力在低>"<

我曾和一個醫生討論--
目前所有的課程和一般人對醫生的要求都希望醫生能抱著"視病如親的心態"
但回家之後呢?!
是否還需要背負這份心情...
這樣一來....會不會自己才是那個更需要心靈出口的人ㄋ?!
呵呵..這個話題好像嚴肅了點唷:P
那來講點有趣的吧^^

前2個禮拜,上午的時間都是在上一些臨床技巧的課程...
下午就到病房跟著醫生查房照顧病人
不過由於能力不足,
常常都被主治醫生給問倒了>"<
不過ㄋ...主治醫生人都很好的,
也因此讓我更知道唸書的方向
因為以前在學校時,讀書只為了應付考試..
卻沒有一套有系統的記憶..
可是到了醫院看到病人之後,漸漸可以瞭解書上寫的一些症狀
也因此發現---讀書其實也可以很有趣的:P

之後,就開始正式的見習了...
這2個月我都是在內科系統裡活動...
可是在每一科裡的時間卻又不長
常常都是很不容易熟悉了某一科的環境之後,又準備要換科了>"<
這種壓力其實很大的,因為你要讓自己很努力的去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裡熟悉所有的狀況
包括醫生的脾氣、病人的種類其當科該要瞭解的技巧與知識.
所以我第一個禮拜在心臟內科時還小小的給他不習慣,
幾乎天天鬧胃痛~~~~~~~~~~~~
不過由於我遇到一組好學長...
他們的帶領讓我可以對很多事情能比一般人更快上手
但這也是付出不少心血才換來的結果=.=
但至少我現在會On IV跟NG tube...
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雖然之後實習時,on IV跟NG tube就是我們的duty了..
但畢竟有人在旁邊cover,心裡總是踏實多了..

此外,學長處理事情的邏輯態度更讓我獲益良多...
Whatever,謝謝你們...還有可愛的王醫師
雖然我老是在回答前一天的問題,
但還是很感謝你願意教我這麼多,超感動的唷!!!

台長: 貓咪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