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11:41:19|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剛腿養成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物博地大人人都知道,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花上半個小時算是很近的,所以在這邊,幾乎人人都有車,夫妻兩都在上班的甚至擁有兩台車都不稀奇。不過對於我這種只停留短期的人來說,車就不是必需品了。不靠車,當然就要靠自己的雙腳,走去學校、走去超級市場、走去逛街、走下坡、走上坡...雖然說宿舍的地點很便利,上課大概走十五分鐘,學校附近生活機也都很發達,附近又有公車站可以去很多地方,不過畢竟還是不比你家隔壁就有個7-11這麼方便;加上他們的shopping mall個個都是大的驚人,逛完一圈也得花上一個小時。所以在這邊的日子雖然悠閒,但是老覺得自己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走路;往好處想是鍛鍊體力,說實在的就是鍛鍊金剛腿的功夫~

而且後來很不幸的,愛泥塔發現雙腳在美國的功能,似乎還不僅止於走路。

上個週末承蒙久居美國的姑姑叔叔招待,帶我瀏覽了風光明媚的San Francisco,之後又到一個叫做Lake Tahoe(也就是照片中)的地方,顧名思義,這美麗的湖就叫做Lake Tahoe,配上遠遠的雪山,真是美極了!同時這也是自己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雪,還是滿山遍野的雪~喔~真是幽雅~

雪除了賞心悅目,還可以做什麼呢?對,當你到了一個滿滿都是雪的地方,就可以從事一項在台灣不太可能做的運動,也就是滑雪!第一次滑雪又會如何呢?當然就是摔跤、摔跤、再摔跤;這些都是可以被預期的,然而我怎麼樣也想不到,滑雪竟然是「金剛腿養成班」的速成入門!!

罪魁禍首就是像鉛塊一樣的雪鞋,套上長長的滑雪屐更是連路都不會走了,然而叔叔卻一聲令下:「開始滑!」反正也是個跌倒,把心一橫就這樣「咻~~~」的溜出去了,可想而知結果是一連串的失速兼跌倒(前撲、後倒、側倒我都辦到了!)而且跌的非常醜!腳完全呈現不規則形的開岔,其中一次還清晰的聽到自己膝蓋「喀拉」了一聲(不過我沒事)。這也就罷了,接下來的步驟才是最困難的,那就是如何爬起來;同時要克服鞋子的重量、把自己的重心往前移、然後在滑溜溜的雪上站穩,加上不規則開岔的腳要如何歸位,真的困難到想要把鞋子脫下來走下去算了!!而且很詭異的是,明明是寒冷的雪山,當天天氣卻異常的熱,加上爬起來需要很多的力氣,一趟下來就已經汗流浹背啦!

不過在叔叔的指導下,我總算抓到一點控制速度的訣竅。所以根據估計,在摔了六跤跟滑了兩趟之後,我就沒有再跌了,但是因為不太熟悉技巧加上緊張,我始終處於一種不敢站直並且左腳打橫的狀況(又是一個醜!),這樣就可以維持龜速並且隨時可以Stop,完全沒有想像中怡然自得的模樣,再加上必須用腳去控制重心,可想而知我這「金剛腿」功夫就像令狐沖碰到了風清揚,在雪地裡練到深不可測的地步啦!!

不過領略了基本的技巧之後,漸漸放膽去享受順暢的滑行,的確是很好玩的喔!!!

台長: minimoon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