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0 15:10:15| 人氣1,29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惡霸小鸚 *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撿到的時候



                                現在的樣子



繪圖:胖達 (胖達說這個姿勢最可愛, 其他的都很恐怖)


   今年夏天, 氣候炎熱, 樓下陸續辦了好幾場喪禮, 那天又來了一場, 我和胖達在陽台看了很久, 看不出是誰家辦喪事, 決定下樓一探究竟.....

   我們假裝要去購物, 若無其事地從喪禮中間穿過去, 胖達趁機喵(瞄)了一下大頭照, 然後快步向前走, 我小聲問他" 你知道是誰嗎?" 他點點頭說知道, 是他小時候玩伴的媽媽, 才60出頭, 平常也常看到她出來散步, 和鄰居聊天, 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怎麼突然就....................???

   我們走到嘉義基督教醫院, 買了一罐飲料, 胖達說: 我們從前門回去吧, 不要再繞回去經過喪事門口了(他有點冏), 我說好, 走到大門口, 電動門一打開, 我的眼睛好像看到一個很不平常的東西, 我眨了眨眼, 確定看到的是一隻小鸚, 在車來人往的大馬路邊逛大街, 一邊看看地上, 一邊東啄西啄找地上的食物吃, 我看了看胖達, 很吃驚的對他說: " 這是小鸚沒錯喔??!! ", 胖達也睜大眼說: " 是小鸚沒錯阿!!! ".

   小鸚旁若無人地在地上啄阿啄的, 我覺得好好玩, 伸一隻手指要戳它, 它沒嚇到飛走, 還轉過來啄了我一下, 胖達也跟著玩起來, 最後小鸚咬住胖達的食指, 雙腳還騰空, 離地有幾公分, 胖達說其實那時很痛, 但怕把小鸚嚇跑, 所以只有在心裏大叫 " 痛~~~~~~~~~~~~~~~~~~!!!"

   後來, 來了一台休旅車, 小鸚有一點嚇到, 急忙走到胖達身後, 還伸出一隻腳踩在胖達的鞋子上(這是什麼意思???), 我看小鸚也不能一直待在這種地方, 對胖達說: " 把牠帶回家吧! ", 胖達說: " 真的嗎? ",  我"嗯~"了一聲, 把外套拿給胖達, 叫他去抓 (為什麼又是我???), 胖達跟牠纏鬥一陣之後, 總算把牠包好了, 露出一顆頭在外面, 還好這時牠乖乖的, 沒有亂動(因為被包住啦~~~), 回家的路上, 竟然還舒服的睡著了zzz(= =|||), 不知道流浪多久, 牠真的累了.

   回到家, 幫牠準備鳥籠和飼料, 牠一看到飼料(好像跟它很熟), 立刻衝過去, 火力全開, 狂嗑半個鐘頭才停下來, 吃到整個囊袋都鼓起來, 我從來沒見過一隻鳥能吃那麼快又那麼久(牠好像餓壞了), 即使我們家的橘子和柚子(也是小鸚)一直對牠狂叫, 牠也視而不見, 把他們當空氣, 吃飽飽之後, 立刻又開始補眠, 度過在新家的第一個晚上.

   接下來就是取名字了, 我們家的成員(除了人以外), 取的名字都是食物(因為主人把他們當備用食物), 木瓜 ! 鳳梨! 香瓜!! 拔樂!! 哈密瓜!!! (我看到今天買的飲料: 哈密瓜牛奶), 胖達: " 牠比較像木瓜 papaya~~~!!!",  我也堅持: " 牠比較像哈密瓜~~~!!!", 最後當然是胖達投降, 我獲勝^^y~~~(我看妳才是惡霸!!!), 喔~~~那這集就把它改成"惡霸小吉"好了^^~

   隔天, 哈密瓜就立刻恢復生機, 還會跟橘子和柚子隔著籠子互相大小聲(是在培養感情嗎?), 之前就想幫橘子們換大一點的籠子, 剛好有新成員加入, 就換吧! 買了一個超大的鳥籠, 讓牠們可以在裡面自由飛翔.

   組裝好之後, 把原本的小木屋放到新籠子裡面去, 然後再誘騙小鸚們進新家, 哈密瓜很快就被飼料騙進去了(所謂鳥為食亡), 橘子和柚子則是猶豫了很久, 後來因為看到哈密瓜在新家吃得很開心, 終於忍不住也跑過來了.

   哈密瓜吃飽後就開始觀察新家, 把整個籠子爬過一遍, 又爬到小木屋裡面巡視了一下, 好像很滿意地在裡面理起毛來, 已經把小木屋當成牠家, 柚子想進去都被牠趕出來, 但是牠對橘子可不是這樣, 牠好像對橘子一見鍾情(是因為橘子頭上的那撮毛, 顏色和牠一樣的關係嗎?), 牠會用嘴巴餵橘子吃東西, 還會溫柔地幫橘子理毛, 對橘子好得不得了, 可是對柚子卻好像當牠是敵人, 用嘴巴毫不留情的攻擊牠.

   小鸚還有另一個名稱叫情鳥, 因為通常是出雙入對的, 就像情人一樣, 哈密瓜來之前, 橘子和柚子都是這樣, 感情很好的, 吃飽飯就會一起到屋頂上曬太陽, 睡大頭覺, 很悠閒的過日子, 但是哈密瓜來之後, 一切都不一樣了.........., 牠不准他們一起到屋頂曬太陽, 看到他們靠在一起, 還硬要從他們中間擠過去, 然後再把柚子趕走, 嚇的柚子一直在籠子裡飛來飛去~~~~~~(柚子對不起, 我不知道哈密瓜會這樣, 泣~~~~), 不過, 話說橘子和柚子都是公的^^|||.

   吃東西的時候, 也是這樣, 只要一換上新的飼料, 哈密瓜一定第一個衝過來吃(沒辦法, 牠不怕人, 我還比較怕牠), 橘子和柚子只能在一旁流口水, 等哈密瓜吃完再換他們吃, 吃完之後又開始一陣追逐戰,  搞到大家筋疲力竭(癱~~~), 最後三隻小鸚都睡在小木屋外面, 因為哈密瓜不准柚子進去, 橘子只好出來陪柚子, 哈密瓜又要黏著橘子, 形成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畫面.

   我問胖達怎麼辦? 胖達總是一貫很樂天的態度對我說:" 沒關係啦, 久了習慣就好啦, 寵物店也是這樣養鳥的 " , 為了柚子好, 看來今年冬天, 我還是再買一個小木屋吧~^-^~
   這就是我們家的新成員, 一隻比我還惡霸的小鸚--------哈密瓜.

台長: 迷你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96) | 回應(6)|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備用食物 |
此分類下一篇:* 懶貓曬太陽 *

快樂煮婦
蛤?還會釣人家胃口?
2010-09-20 15:49:39
版主回應
哈~~~~~~~~~~因為打字太慢啦~^-^~
2010-09-20 16:10:58
jojoma
對呀對呀...
吊人家胃口...
你跟胖達....真是很不一樣的,還逗那隻小鸚,換成我家老爺的話,只會站在旁邊看我們逗...看吧,很無趣的男人.
2010-09-21 08:05:19
版主回應
哈~~~~~~~~~~不會啦!!! 表示他很man阿~^-^~
我和胖達是長不大的"大人"嘛^^~
2010-09-22 14:08:18
Q媽
好好玩喔,竟然可以撿一隻小鸚回家
牠一定很可愛喔
PO張照片來瞧瞧?
2010-09-21 15:54:04
版主回應
牠是蠻可愛的, 但有時也蠻恐怖的= =|||
找張可愛一點的再po上去喔~^O^~
2010-09-22 14:11:20
快樂煮婦
哈哈~好像看到我家軒和茵的互動^O^真的很像小孩子你們...
我猜那是有人養的鳥,不小心飛出家門,迷路了吧...橘子柚子一定吃味極了^O^
2010-09-24 09:04:00
版主回應
是喔~~~, 妳們家小軒和小茵也會這樣阿, 哈~~~~~~^^~
我也覺得是有人養的, 因為牠超級不怕人, 屁股還沒有毛(光~~~~~~)
2010-09-25 13:08:52
紅袖藏雲
好棒哦
怎可以撿到鳥兒 ?
我都撿不到
好幸福啊
2010-09-24 13:45:02
版主回應
嗯^^~ 希望牠是能帶給我們幸福的"青鳥"
2010-09-25 13:18:17
咦?????
這隻胖達好面熟)))))
2010-09-25 15:14:27
版主回應
哈~~~~~~~~~~沒錯, 就是那隻胖達^^~
2010-09-25 15:1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