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6 00:36:40| 人氣20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首歌  一個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搖搖手裡的逗貓棒,
電台裡傳來羊毛衫合唱團的Communication...


那個2003年的微涼夜晚,
我們一起到25樓頂樓,
你雙手扶著我坐上較高的位置,
笑著說我有一對精靈的耳朵,

(這是我們相戀的第四光年)

我問你:『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你曾經說要帶我來聽風唱歌;看星星說故事的事
你沒有忘記...

我看著夜景說:
『謝謝你為我鋪上滿谷的星光,
 還送給我一幅世上最珍貴的畫。』

為此,   

你翩了翩你的翅膀,
微笑的像一切都屏息般‧‧‧

風徐徐的穿出你的髮線,
我們肩靠著肩,
腳下流轉著我們的笑聲,

我說不出當時的我有多麼感動,
也說不出當時的我有多悲傷,

因為在感情將走到盡頭時,
有些人,
往往會試著彌補曾經承諾卻一直沒有做的事,

我猜‧‧‧當時的你我,
看來幸福卻帶著淡淡的哀傷吧。

矛盾的平衡著彼此的愛情,
等待過往‧‧‧

我前後的搖搖腳,
你輕輕從背後拉起我的左右的耳尖,
說:小精靈今天聽到什麼?
  風有告訴妳什麼秘密嗎?

我記得,

我輕輕的舉起手,
再輕輕的靠近你的耳朵,
小聲的說:『他說..他知道我有多愛你。』

可以嗎?

也許回憶這件事情,
就像失去後才覺得可貴的簡單道理,

而當時的我們,

卻不曾察覺,
將來的我們,
必須用回憶來紀念這份感情,

漸漸的....

漸漸的....

我不記得為什麼我們一起,
也不記得我們為什麼分離。

******************

Communication
For 27 years I’ve been trying to believe and confide in
Different people I’ve found.
Some of them got closer then others
Some wouldn’t even bother and then you came around
I didn’t really know what to call you, you didn’t know me at all
But I was happy to explain.
I never really knew how to move you
So I tried to intrude through the little holes in your vanes

And I saw you
But that’s not an invitation
That’s all I get
If this is communication
I disconnect
I’ve seen you, I know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to connect, so I disconnect

You always seem to know where to find me and I’m still here behind you
In the corner of your eye.
I’ll never really learn how the love you
But I know that I love you through the hole in the sky.

Where I see you
And that’s not an invitation
That’s all I get
If this is communication
I disconnect
I’ve seen you, I know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to connect, so I disconnect

Well this is an invitation
It’s not a thread
If you want communication
That’s what you get
I’m talking and talking
But I don’t know
How to connect
And I hold a record for being patient
With your kind of hesitation

台長: 咪妮卡
人氣(20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愛妮妲
希望你回想起來是甜美的!!
而不是像咖啡一樣甘苦!!
一路走來的你,成長了不少ㄛ~~
就像現在一樣多聽聽自己的心,那不是很好ㄇ?
別讓姊妹們擔心喔!
要幸福呦~~~
2007-03-07 08:15:26
版主回應
多聽聽自己的心,
是阿~
好重要‧‧‧

不自覺在盲目追求一件事情的同時,
往往好像就忘記要照顧自己‧‧‧
不好意思,
讓你們擔心了,
也謝謝你們總是在身邊。^ ^
2007-03-10 12:15:30
jeremy
說不出的感動
還有
說不出的悲傷

很喜歡妳這句
還有什麼比它更好的組合
2007-03-07 22:01:31
版主回應
jeremy
也有過那樣的情緒嗎?

所以懂得我當時的心情,

感動加入悲傷的飲料‧‧‧

咪妮卡也在那一刻起學會調配。
2007-03-10 12:22:05
Edith
很喜歡妳的筆調..

尤其是最後一句
&quot漸漸的...
漸漸的...
我不記得為什麼我們一起,
也不記得我們為什麼分離。&quot

讓我感到有種悲傷的味道。

湊巧的是,
我也正在聽羊毛衫合唱團的Communication呢。
妳好,
我是Edith。
2007-03-09 16:49:44
版主回應
知道Edith在看台時,
聽著跟咪妮卡當時心情相同的音樂

讓人不禁想問,
在Edith的心中,
是不是也有一首歌,
在此刻喚你一個回憶

在腦海裡揚起‧‧‧

很高興可以認識你Edith。

P.S下次來時,方便的話留下台址好嗎?
這樣,咪妮卡才能有機會去拜訪你喔。^^
2007-03-12 00:31:21
翎翎
﹝小品﹞忘了歌詞的歌

年少相遇的往事
是一首忘了歌詞的歌
無意間想起一兩段
卻怎麼也唱不完
而我,唱來唱去
還是只會那麼一句:
 我是多麼想妳
 妳可不要忘記
 我是多麼想妳
 妳可不要忘記
 ‧‧‧‧‧‧     【♥ 翎翎 痴筆 ♥】

====================================================
(後記)〝想妳〞曾被很多人翻唱過,但我最喜歡的版本
    是~印象合唱團~的專輯裡。
    ~印象合唱團~是音樂人曹俊鴻、陳復明和翁孝良
    剛出道時所組的團體。這是至少五年級前段班
    的同學才會聽過的合唱團吧!
    3個大男生的合聲很好聽喔!====================================================
(附錄) 《 想 你 》 詞曲:趙學齡

偶然的與你相遇 在那難忘的季節裡
心靈下充滿了你 不覺秋的涼意

我是多麼想你 你可不要忘記
我是多麼想你 你可不要忘記

往日的甜蜜回憶 總是清晰的你
匆匆的一年又去 依舊思念著你

我是多麼想你 你可不要忘記
我是多麼想你 你可不要忘記
===================================================
2007-03-13 01:06:30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這首歌喔~

喜歡它簡單的吉他聲和著單純的歌詞
卻深深的唱出對一個人的思念

翎翎的文筆和推薦歌曲
咪妮卡
有用心聽見喔~^^~
2007-03-14 22:16:15
楊風
咪妮卡:
送來一尊水晶觀音,願你和祂一樣聖潔!(希望你不是基督徒.)
===================
水晶觀音
 *當佛甲草的黃花紛飛,
一個朋友送來一尊透明的水晶觀音……


爐火百煉
千錘祢
飄逸的
綢緞白衣
慈悲永通明
慾愛凝禪心
纖纖巧手
指引
結晶後的迷津

千劫穿梭
繞樑豈止億萬年
般若神咒,聲聲
揭諦揭諦
去吧!去吧!
當佛甲草的
黃花紛飛
去到玉潔冰心的
境界

(2007年5月19日)

來自:
詩國曲沝:http://www.yallen33.tw/
紫菀.薄雪.薊草香:http://www.wretch.cc/blog/yallen33
2007-05-21 15:5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