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5 12:20:06|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莊工作日誌2011.1.25(陰)~依止具德上師,佛法無邊的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站長要到湖口老街文史館工作,工作內容是文獻部分.在這裡要分享這個工作與信仰之間的諸佛上師的加持.

    上周有位師兄介紹我到內政部新竹少年之家擔任教師一職,當我寄出履歷資料時,心裡想一切要隨緣,要照上師法會的開示看待每件事情,後來聽師兄說這份工作會要在假日輪值留守.我們寶吉祥道場的特色就是先顧佛祖再顧肚皮,很多師兄寧可換工作也不願意星期日的共修法會缺席,因為上師的佛法珍貴,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握上師住世的每一刻學習佛法.所以當時我真的有壓力了.

      今天的一通電話,把我計畫的工作從新竹市轉換到湖口老街,而且明天就上班,這個工作機緣來的很莫名其妙卻是符合我現狀所需(我身上的現金買車票都有問題了,在湖口我可以騎單車上班).我不禁想起上師說:學佛不是要讓我們過好日子,而是要深信因果,努力修行.~上師,您真的是大修行者,祈求上師慈悲攝授弟子緊緊跟隨上師學習佛法,讓弟子能繼續懺悔修行.

    雖然站長要到文史館工作,不過農莊的一切都會持續進行,狗社區與小館也會因眾生需求而存在,至於站長本人~偶要跟上師學佛.



今天種植的地瓜葉.(這個大菜廂有兩次人體液體排泄物的施肥,日後施肥以菜葉浸泡的黑金肥水為主)





第二次種植的甜菜心是黃色非綠色,體質不好.





客家人勤儉惜物的美德從對待蔬菜的處理就看得出來,這些蔬菜曬乾後醃漬,可以存放許久.



   

台長: mini姑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