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09:17:1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文新貼系列] (八) After the Ele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沒有吹不落的楓葉。

其實一直想要把這次選舉的感覺說出來,
用最深刻的字眼,用最平穩的語氣,
將我腦海中的一切全部表達。
但是我發現我做不到。
我一直自認自己是中間選民,
但是一開始我就被綁走了,
不是公投,是制憲,是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知道陳水扁可能自己也沒有把握可以在06年
催生一部新憲法。
過程的艱難我很清楚。

有人把這次選舉比喻成中國 VS 台灣,
這並不誇張,不過事實上我們的對手是自己,
並不是中國。
有人說台灣必須獨立才能怎樣怎樣又怎樣,
也說台灣如果不獨立就會怎樣怎樣又怎樣,
他們說的都沒錯,但獨立並沒有他們所說的
那樣具有神聖性。
對我而言,堅持台獨只是為了維持自己的
生活方式罷了,這或許是他們口中所謂的神聖。
然而對我而言,
這是既沉重又不知為何物的兩個字眼。

時間拉回一九九六,那年中共試射幾枚導彈。
台海危機差點爆發。
時間拉回兩千年,中共強力恐嚇台灣選民。
在看今年,他們如此的平淡,出奇的安靜,
安靜到讓人害怕。
台海會爆發戰爭嗎?
我不敢斷定,
但我的想法是,只要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戰爭就在我們眼前,只是我們看不到罷了。
可是台灣人似乎越來越往戰爭的路線靠近。
或許台灣人也已經準備一戰,
也或許台灣經歷了太長久的平安,
忘記了,戰爭就在我們眼前,越來越逼近,
也或許,跟我一樣,
台灣人只想走自己的路,根本不會在乎,
戰爭離我們有多遠。

兩岸已經到了要攤牌的時候了,
這次選舉之後,可能會更接近真實。
什麼是真實?
就是台灣人意識到自己以台灣文化以台灣為
主體性的認同從理論演變成真實。
就是北京該收拾他們任何不切實際的,
自以為是的想法,
畢竟他們所遇到的都是台商,
這些台商是不會說實話的。

有人說連宋當選,
台灣會變中國的一部分。
我說任何人當選,台灣都不會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為什麼?
很簡單,沒有人相信北京。

台長: Saka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