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15:24:0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禮~ 想太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需要送禮, 往來友誼的年紀, 每次得送禮時, 不禁地痛苦起來. 我真的不會買禮物送人. 每次到了禮品店, 總要七挑八選的, 找不出任何的東西. 娃娃, 熊熊, 我很少擁有過; 相框, 沒有想框住的甜蜜; 裝飾品, 難以定義美的價值; 選到最後, 我只會送書. 小時, 書, 是我生命的全部. 我只認識書, 走不出書本以外的裝飾品. 它是我心靈的裝飾品. 我沒法子從重重的書堆內, 抽身離開. 沈溺感情, 希望, 及幻想. 每次送出, 得到淡淡的謝謝後, 我對書的情感, 總達不到對方的心理. 稍大之後, 在交換禮物中, 交換出心得, 懂得開始想像對方的期待. 但是, 每次在禮品店, 在五花八門的禮品中. 考慮起實用性, 裝飾性, 不禁憶想起禮品後的下場, 收到禮物的他們, 會把東西放置在何處? 最後的下場, 會不會變成儲藏室內沈默的影子. 等到主人多年後清掃, 才發現長滿青綠色長霉的友誼. 我不知道禮物的價值, 跟友誼的價值, 可否相似. 每次都是誠惶戒恐的挑選, 在記憶裏頭搜尋朋友的品味, 喜好, 期待, 將物品一個個把玩, 一件件想像, 拿起放下, 猶豫再三, 然後呆立於禮品店中, 害怕買到不等值的禮物, 會成為友誼中的不良成份. 曾旅行尼泊爾中, 將那時覺得異常好吃的花生餅乾, 及每天都要品味的馬楂拉茶, 當作珍貴的禮物買回, 贈送同事時, 同事笑著回答, 台灣的義美花生餅乾及茶, 也比那些好吃時, 本來心裏頭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回頭想想, 我夾帶是附加旅行感動的禮物, 只有自己才感受的到, 每一口的品嚐, 都有記憶中滲著苦味, 奶味的芬芳. 其它人, 只能以味覺去比較東西的好壞.唉! 又送錯禮了. 過年快到了, 到了交換禮物的季節, 又是我發愁的日子, 該送什麼禮呢?

台長: Shalala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