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8 03:14:03| 人氣1,9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0628.關於小說【等一個人咖啡/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九把刀】



【等一個人咖啡,於2004年4月出版,為九把刀第一本出版小說,後於2014年由其編劇拍設成電影,圖片為同年7月推出之電影書衣版,與欣賞電影時不同,讀來有另一種不一樣的餘韻感動留存...】




【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於2011年2月出版,為其殺手系列之第六部,目前出版共八本;此系列曾於2010年將"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改編成電影"殺手歐陽盆栽"~】




提到非日本人男性作家,除了痞子蔡之外,比較熟悉且較常接觸作品的作家,仔細想了一下應該就是這位了吧...
那就是恰巧也是台灣出身、同樣是在網路文學界享有高度知名度,目前亦有不少作品翻拍成電影及電視劇等等的名氣響亮的作者,九把刀!!

九把刀(英語:Giddens Ko,1978年8月25日-),本名柯景騰,臺灣作家,彰化縣出身,家中在彰化鬧區開設藥局。自2000年在網上出版第一本書開始,十多年來已創作70多本書,在台灣的網路文學界享高知名度,不少作品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網絡遊戲等,作品題材多樣化,風格多變,並跨足導演電影,製作人柴智屏為其經紀人。亦積極關注參與社會議題。
                                                                                                     By Wikipedia

雖然我知道九把刀大師很努力致力於寫作上,但在維基資料上寫著"2006年:創下每個月至少出版一本小說,一年共出版14本小說的空前紀錄"...這種記錄真的很可怕啊~~~
老實說閒來無事時我偶爾也會寫寫東西,所以多少了解創作讓人上癮的快樂與瘋狂!!但相對的如果沒有靈感或是碰到低潮時,真的會出現寫什麼都不對的情況...所以能保持10多年出70多本書的記錄,老實說已經很驚人了!!另外我個人是沒有看過九把刀大師的網站的──除了早期一些BL文我可以在網路上瀏覽閱讀之外,對我來說"故事"幾乎都要讓我用紙本式翻動閱讀才能真正進入我心中──我在想他網站上說不定還有尚未集結出書的創作吧??!若真如此還真是驚人的創作量呢~~~
所以儘管我在這70幾本以來閱讀過的不過寥寥數本,但不得不說九把刀大師的故事能夠那麼受到港台甚至大陸讀者的喜愛,是一定有他的個人魅力的!!於是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位創作量驚人現在甚至跨足導演電影、勇於做夢也努力實現夢想的作家的作品~~
第一部想要說的就是"等一個人咖啡"!!故事描述一個在"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的高三女生思螢,暗戀一位有時候會來到店裡、喜歡肯亞的大三辯論社社長澤于,然而他的身旁總是跟著不一樣的女孩,然而思瑩不願意認輸,在她的努力之下如願考進了澤于所在的交大並加入辯論社,希望能拉進與澤于的距離;而另一方面她也認識了女友被擅長泡各式咖啡、等一個人咖啡店酷酷的拉子店員阿不思追走的男孩阿拓,阿拓帶著思螢認識了許多特別的朋友,還幫她補習讓她如願考上交大,當身邊的人都以為阿拓跟思螢終究會走在一起時,思螢依舊堅持跟阿拓之間所擁有的只是單純的友情,她喜歡的在意的依然是那個喜歡肯亞的帥氣男孩!直到有天甜美迷人的室友百佳告訴她她對阿拓很有好感,希望能與他更進一步交往時,思螢才發現自己的心情竟然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簡而言之,就是一部百分百的愛情小說~~會想要借這本書回來,是因為在電視上先看了大部分的"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版,然後某天剛好看到小說就放在書車上,於是就這麼碰巧地便將它借了下來...
說真的,我原本也是抱著"因為看完了電影所以想要看一下原著小說"這樣的想法,結果沒想到電影跟小說幾乎完全是不同的故事啊~~~起碼我個人覺得差異還滿大的就是了!!不過如果問我哪個比較精彩嘛...我還真答不出來...
先接觸的電影版,演員都很有魅力,故事也很可愛特別,尤其是帥氣的阿不思跟等一個人咖啡店的老闆娘,竟然是剪了短髮之後超帥氣的賴雅妍(還沒看電影前我跟好友兩個人都覺得她在電影中的造型真是超帥的!!),還有就是從國中以來就很喜歡的美女偶像周慧敏(她跟我國中時的印象完全一模一樣啊~~~),光是這樣看到電影就覺得值得了!!當然可愛的思螢跟純樸的阿拓也符合書中原來角色的印象~~
然而小說版呢,該怎麼說,出場人物更顯得別具特色!!不管是三分鐘表演一百個人體才藝的人體表演師阿才,還是看來超兇狠但其實熱愛電影的黑道老大暴哥,都讓我覺得十分有趣!!有時候比起單純的愛情小說,我其實更喜歡這些豐富了故事的配角,其實就是這些有意思的人物角色,才讓我欲罷不能地將這本書看完!!在人物個人魅力的敘述與構思上,不得不說九把刀大師的功力真的是很強啊!!
當然不得不說這本書最重要的,就是在強調每個人都在等的那一個人,不管是等一個人咖啡店的老闆娘,在失去最愛的人之後終於還是等到了喝了她一百杯可怕"老闆娘特調"的音樂家培信,只會水母飄的阿珠遇到了國中時欺負思螢然後在被狠揍一頓之後改過向善的有為青年技安張,而思螢,她也終於在追逐澤于的身影的時日裡明白,原來還有一個一直默默陪在她身邊、帶著她認識了更寬廣更有趣的許多人的真誠男孩,早已走進她的生命裡,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那一個人。
在小小的咖啡店裡,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然而在故事之外,對愛情有信仰的人也都在努力追尋著,屬於自己的那個人。我想九把刀大師的這本作品,就是要為每一個不放棄追尋自己所等待的那一個人出現的每一個人應援,提醒自己要珍惜那個自己心動、對自己好的人,也要懂得好好把握,千萬別等到失去之後才來後悔!最重要的就是,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只有心才能告訴自己,誰才是自己在等的,那一個人。

另外一本要說的,就是"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故事描述殺手界的好手阿樂,他習慣買彩券來留住接單殺人的好運!用不兌現獎金的樂透來留住自己的好運氣,得獎獎金越高就接下越是高難度的CASE,在這方面他算是個十分具有好運氣的殺手,而在九年多的殺手生涯中也慢慢累積出了名氣,只是在他心裡還是有個願望:那就是他好希望能夠交到女朋友,談一場溫暖的戀愛,平凡地分享著屬於愛情裡的美好還有一個溫暖的擁抱!然而在這條追求真愛的路上,他嘗試跟自己的同業女殺手約會,卻在一起出任務時差點瘋狂,還曾經被直銷人員騙,要不就是被仙人跳...就在他開始思索自己是否註定就要這樣一輩子當一個寂寞的殺手的時候,正巧遇上了江湖上腥風血雨的"無法十日",正當失手兩次又沒中彩券獎金的阿樂正愁自己是不是不再有好運時,一張價值一億頭彩的彩券,讓阿樂決定接下最困難的任務...
在創作的世界裡就是如此奇妙~~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我想應該沒人會想要碰上吸血鬼啊、狐仙啊、或是殺手之類的...但是在小說或漫畫之中,這些角色卻又變成了讓人喜愛且獨具魅力的一種身份!!
回想我也曾經以殺手的角色來創作,但是我更喜歡九把刀大師筆下的這些殺手,各個都充滿自我風格,既厲害得不像話,卻又平凡得很人性化!!每個殺手都有每個殺手背後無奈的故事,老實說我還真的每個都想讀~~最強的G、瘋狂的Mr. NeverDie、甜美的燕子甚至是帶有毀滅性質的小仙,我都好想知道他們的故事!!為什麼會成為殺手,有著什麼樣的風格,甚至是那些來路不明又毫無順序的禪堡,我全部都很想知道!!
而以這篇的阿樂來說,那一句"寂寞的人,怕的不是寂寞,而是不知不覺習慣了孤獨",我覺得真的是道盡了殺手的可悲。在我曾經創作的故事裡,我沒有想過殺手為什麼會不想再成為殺手,然而九把刀大師卻藉由火輪胎跟W的結局,還有阿樂面臨到的,那種窮途末路的孤獨心聲,讓我發現了,以殺人為生,卻無法單純地擁抱一個人,失去了身為平凡人最平凡的幸福之後,殺手比起一般人更加寂寞的寂寞。
當然以本書來說,這真是個非常可喜可賀的結局!我不太記得是不是有看過其他殺手系列的作品,然而再看過一次的這本小說,我想應該會是我在這個系列裡面最喜愛的一本吧──
起碼在這個黑暗且孤單的行業裡,還是有人可以如願遇見自己的真愛,這不是一件很棒很美好的事情嗎?比起接單失手,這真的才是一份價值連城的幸運喔~~~


最後要說的是,其實我原本還預約了殺手系列"流離尋岸的花",我原本以為應該會哭得半死的,可是在今天之前還沒辦法拿到預約書,所以只好等往後再補看完了...
而九把刀大師同樣讓我在意的都市恐怖病系列,我也意外借了恐懼炸彈跟冰箱兩本書...該怎麼說,我很喜歡九把刀大師人物會穿插在各本系列作中出現的設計,也很喜歡那位柯宇恒獨臂且左耳上停著一隻蝴蝶的形像,感覺很漫畫式的帥氣!!但或許是先看過二宮  敦人大師的驚嘆號系列,在驚異度方面並沒有特別讓我震憾驚豔,但是前者的開頭設計跟結尾我都滿喜歡的!!硬要說的話比較麻煩的是好死不死我借了沒有結局的冰箱...這下為了知道到底後續如何只好得去借異夢了...
最後的最後我還真是有夠巧的把等一個人的相關連系列作月老也一次借回來了~~雖然我喜歡等一個人咖啡裡面的角色人物,但故事方面卻是月老給了我較大的感動,讓我看完照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非常推薦等一個人咖啡跟月老兩部作品可以一起閱讀喔!!
雖說在作品及部分的作者個性部分,九把刀大師並非令我深深著迷或是全部都認同崇拜的作者之一,但是他作品裡面那些有人性的角色,的確是十分鮮明可愛得叫人喜愛!!
其實他最讓我敬佩的地方,就是他對於創作這個夢想的執著與追求!!在這方面他令我聯想到東野  圭吾大師,他們都同樣不放棄創作,創作風格多變豐富且勇於挑戰,努力地構思大量地創作,在寫作這條路上,以身為一位職業作家的身份,不斷地不斷地努力──
敢於作夢且能夠動手讓夢想成真的那份執著,永遠都是最美的!!而像這樣的精神,我覺得其實才是在作品之外,更讓人佩服且值得贊賞的地方!!!



台長: youk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