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15:55:38|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漠兵團沿途瑣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在晚上六點多天黑之前,終於平安抵達Dades Gorges的Hotel Le Vieux Chateaux Du Dades,很快的太陽就收工下山,峽谷的氣溫驟降,我們快速拎著必要的行李進飯店(有點像山莊),房間被分配在一樓的最後面(18號和19號兩間),這飯店好像每遠離大廳一呎氣溫就下降一度似的,我被凍到像猴子般地嘰嘰叫,趕緊穿上羊毛衛生衣褲,還是冷得發抖。屋內和屋外的氣溫沒兩樣,大家搶著跟服務生要暖爐,霎那間我才知道那個在馬拉喀什被我們似為洪水猛獸的暖爐原來是這麼可貴及可愛!我們冷到受不了,跑到餐廳去窩,那邊有個壁爐暖烘烘地,我們團員陸陸續續跑來這邊取暖,大家話匣子打開,天南地北隨便聊起。

渴望已久的晚餐時間終於來了,一碗熱騰騰的Harira溫暖旅人寂寞的胃,接下來就是雞肉塔吉和cous cous,這是典型的摩洛哥料理,我們狼吞唬嚥,急於餵飽,根本吃不出什麼美味。後來回到台灣,看到Knowledge中的大廚安東尼波頓到摩洛哥沙漠綠洲時,餐餐面對塔吉和cous cous時,那種『天啊,又是這些東西』的表情,非常能感同身受,那是只有到過摩洛哥的人才能領會的心情吧!


餵飽胃之後,柏柏人拿起鼓有節奏的敲打,圍在火爐像是唸謠似地吟唱,這聲音讓我知道,這裡是非洲,這裡接近沙漠了,當年三毛是否也聆聽過這樣的奔放、貼近大地的吟唱呢?鼓聲不停變化這節奏,聲音漸行漸遠,我眼皮不知不覺沉重,末了,我終於闔上眼,在奇異的夢境裡,我彷彿看見年少的我像是在追著什麼東西似地不斷跑著、跑著,雙手朝著空氣中揮動,枯樹上結著一縷藍色頭巾,在風沙中飛舞著…..。Sena搖搖我,醒來,發現團友走了一些人了,吟唱者仍不斷低聲唱著,我揉揉眼,覺得應該回房跟冷冽的臥室作戰了吧!


回到房間,暖爐還是沒來,冷到不行,只好跑到KIKI房間取暖。Auntie把所有的毛毯全拿到暖爐前面烤熱,不然毯子冷冰冰的,怎麼蓋也不保暖。好不容易我們的暖爐終於出現,服務生告訴我們,暖爐不要開太久,房間有暖意時最好就關掉,不然會一氧化碳中毒喔。那….,有暖爐不等於也沒用?!KIKI跑來跟我說:沒有熱水耶!我沒好氣的說:這麼冷的天氣,不用洗臉、刷牙啦!自己則硬著頭皮用冰得要死的水,胡亂地洗把手,拔掉隱形眼鏡,趁著房間有點暖意時,便趕緊自動催眠自己,早早進入夢鄉吧!
清晨五點多,天未亮,屋內一片漆黑,Auntie跑來敲門說:怎麼飯店停電啊?!忘了跟Auntie說,這裡為了節省能源,有熄燈的措施。後來,Auntie說她半夜起來想上廁所,因為太黑,還撞到牆壁,看來沒有電的生活還真是不方便!

天終於亮了,因為冷,我幾乎用乾洗式地擦把臉,簡單地刷個牙,就這樣打發掉。後來吃完早餐,看到來自大阪的姐妹花大姐,還很勤奮地飯後刷牙時,臉上就忍不住出現三條黑線,莫非….日本人真的都不怕冷嗎?
昨天一直覺得室內室外溫度沒啥變化,今早跑到餐廳旁的露台一看,乖乖,原來我們的飯店依著山壁而建,山崖下有清流小溪,白雪覆蓋整個山頭,難怪昨晚房間這麼寒意逼人。
KIKI和Auntie顯然昨夜睡得不好,對於這個鬼飯店沒啥好感,不過我倒是覺得這裡風景頗美,臨走之前還跟昨晚敲鼓的柏柏人合影留念。網友曾形容這家飯店床鋪超硬,夏夜的蚊子超多,不知道和如冷凍庫般的冬夜比起來,哪種體驗比較折磨人呢?有興趣的旅人不妨親身體驗體驗吧!

台長: minami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北非摩洛哥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沙漠兵團沿途瑣記3
此分類上一篇:沙漠兵團沿途瑣記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