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3 16:57:12|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卡巴嗨~台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扣扣:
這兩星期的東台灣假期,多半的時間我都待在台東,雖然這兒的太陽極凶狠(我不知不覺又曬黑了一點點)、上周還有颱風侵襲,但是我還是覺得台東是一個休閒的好去處!以往來台東總是走馬看花,小野柳、知本、三仙台…,好似台東就靠著這幾個景點讓旅客上上廁所買買土產而已,(我的二阿姨每次講到三仙台就只剩下走在橋上風很大、會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的印象!)其實啊,真正在這兒待上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上天還真是賜予台東人一場得天獨厚哩!

台東是就是那麼小小的,但是周邊的景點(如前所述)離台東卻是不遠,開車約莫半個小時內就可抵達,而且道路寬廣(台東就是土地大~~),不用擔心塞車問題我看台東人就是幾乎天天往知本跑,享受泡湯的樂趣。

除了溫泉,台東的賣點主要是海濱景觀,海濱公園只要10分鐘就到,清晨到海邊看日出、傍晚看月昇,走在隄岸邊沙灘上,看著海面上的瀲灩波光,白天和晚上的風情迥異,唯一不變的就是說不盡的浪漫和悠閒。驅車前往富岡方向,除了更遼闊的海景之外,還可以大啖海鮮,就連看漁船歸來、魚販喊價也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週末時我們驅車前往花蓮,一路上仍舊是看不完的海景,途中經過瑞穗農場,老闆請我們吃了他們自製的奶酪、饅頭跟新鮮的牛奶。在這裡我要鄭重的推薦你,這裡的奶酪真是超好吃!如果不是我們接下來就要到花蓮去,真該買上一箱回家慢慢吃!
老闆跟我們說,因為統一的廣告,很多人都跑來參觀他的牧場,說:「怎麼跟廣告上都不一樣?」還說:「廣告上有土撥鼠,土撥鼠在哪?」
原來統一的廣告原意是說他們的鮮乳來自瑞穗,媲美北海道、紐西蘭一樣的好環境,所以廣告中夾雜著關於北海道跟紐西蘭牧場的片段,連土撥鼠都是紐西蘭的!不過老闆還是計畫將牧場轉型成休憩觀光農場,目前正努力規劃中!

花蓮東沿線一路上皆是渡假中心,新光集團的兆豐農場、遠東集團的遠來飯店,還有其他像理想渡假中心…的以休閒為主的渡假飯店,打算把後山這片原是缺乏人跡的地區改造成商機無限的觀光區,而且有的飯店根本就有如東南亞渡假村嘛!(當然房價也貴得讓人想哭…..)

我們還上六十石山看金針花,同行的楊伯伯說今年的雨水不足,沒得看到整片連天的金針花山坡,所以我只好假借一個角度拍下了疑似滿山的金針花。這一趟來東部,我還真多了很多練習拍照的機會哩!不過這些照片都要等我回台北才能給你看囉~~

對了,你上一次說要做個人網頁,我現在正努力拍照,或許到時候可以放一些胡亂拍拍的作品唷~

台長: minacola3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