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6 22:26:55| 人氣4,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討厭搭帳蓬的初五夜晚(最終回)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每個家庭都要各自準備自己的帳蓬
理所當然棉被也是要自己準備
太陽快下山
小叔去把早上曬的棉被收起來
但....怎麼看起來
有回收哥的FU哩~哈哈~

還沒有去山上的時候
就特別跟老媽說我一定要帶多一點的棉被和枕頭
因為我超級怕冷的
棉被如果沒有多到可以讓我纏抱著
那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這是水果園旁的植物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隨便的植物
就是雜草的意思
結果....這是以前阿公很愛吃的豆
是特別種的(山上果然什麼東西都是可以吃)

看著老爸與小叔、姑姑
拿著水桶
懷抱著思念阿公的心情
邊採著豆
我在想~他們小孩一定正在回想以前與自己爸爸媽媽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為什麼是美好時光
因為我看到他們嘴角淡淡的微笑與思念....




老媽則是在一旁
開始準備晚餐的事宜....
洗菜、洗鍋

聽說老媽在還沒有結婚以前也是不會煮菜
但一嫁到我們家
也是開始學煮菜
學到後來....
全家族就屬她煮的大家最愛吃.....

每逢過節時
老媽總是可以準備一大桌的菜
老媽可是在叔叔與姑姑們的心中
有很大的位置呢!




可憐的麥克
聽說他今天跟泰森坐車的時候
昏車....結果後來都不太敢下車
索性最後就躲在車子底下不肯出來...跟他超級愛動的本性有極大的落差

我也是靠三寸不爛之舌
再加上大塊的肥肉把他從車下引出來.....

想不到狗也會昏車喔~~
麥克你這樣不行啦~~




這個野菜原住民叫:桑阿歐露~~
我超級愛吃這個菜
可以大火炒,也可以煮湯
用炒的,滋味很甘甜,纖維質也很多
煮湯的,湯很鮮甜,很大自然的味道(以前老人家很愛在湯裡加花生一起煮)

每次吃這個菜的時候,都會讓我想到我的阿媽
因為她也很愛吃這個菜

現在我們家很常吃這個桑阿歐露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吃過
市場好像沒有賣喔~




最上面的那個煮飯鍋
以前每次去山上時
都會用那個煮飯

這種鍋,我們都用木材煮
最後燒的整個房舍都是煙
鍋底下也都燒得黑黑的
但,煮出來的白飯,香噴噴
且旁邊都有鍋巴喔~~~
大家都愛很吃鍋巴....





老爸的臉也太猙獰了
老爸跟叔叔開始在堆晚上的木材
準備起火啦~




正在燒火的小叔
他以前可是信義鄉最注名的排球第一主力攻擊手...
那時可是稱霸好幾十年的喔~




至於我呢?
還是美美的拍照好了!




老媽去接山中的水來用
最主要還是以清洗為主

山真的是神賜給我們很好的禮物...




沒有多久
阿姑開始召集小孩們全部
要玩撲克牌遊戲

這個遊戲永遠就是心臟病改良版
阿姑想用這個遊戲
讓所有姪子們更加親近

阿姑一直很怕所有小孩
因為距離與家庭的關係
彼此不熟悉
所以她總是花費很多心思要讓整個家族再次結合起來....
就像她小時候
所有的兄弟姊妹總是在一起....





大們們則是在外面泡菜聊天....




感謝神,這真的是很美的一幅畫
我們在神賜的迦南產業中
一起讚美、一起相聚
這個景象,才是神所要的.....




晚間
大夥就圍燒在火堆外
聊天、吃東西

老爸索性就拿起草席躺在旁邊睡覺
這個情景,真的好久都沒有見過

以前我還是小的時候
每次回到老家時
大家也都是這樣
堆起火堆
最後大家都會睡在火堆旁
直到隔日清晨
以前是很常會看到的情形....

我在想,當天晚上,老爸不曉得有沒有夢到阿公阿媽呢?




夜晚的水果園
抬頭看著天空
滿天的星斗數也數不清(照片無法拍出,真的很多)
這是特別的驚喜禮物
想不到這般美景,我們居然隨手可得.....

不過睡在帳蓬的我
真的是超冷的
白天跟晚上的溫度根本是兩碼子事....





在夜裡
我們特別拍了一些照
看到這個火如此猛烈與熱情
我相信
此時家族的心也是一樣...




隔日清晨,大家還特別有個小小的禮拜
為整個家族代禱
我覺得這樣很棒
雖然我有些爬不起來...
但,謝謝神
我們家族還沒有離開你....

聚會完,老妹還特別煮了香醇的咖啡
呼吸著美景與新鮮空氣
真是人生最美的事.....


下次我們家過年又會有什麼舉動呢?
什麼都可以....但不要再搭帳蓬就好~哈哈

期待中....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4,590)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照片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端午節前夕...提早粽子!你吃過用木材煮的粽子嗎?
此分類上一篇:初三!我們來到飛牛牧場報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5-17 15:4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