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6 18:34:0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週的一場好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在日本有幾天的連假
通常會多請個一兩天假變成一整個禮拜的假期
如此珍貴如黃金的假期就被稱為黃金週

我老早就在打黃金週的主意ㄌ
我哪兒都不想去,就想回台灣
所以早早就向老師報告我想趁黃金週回台灣的事
老師大概是看我新曆舊曆年都回不去可憐兮兮的樣子
馬上就答應了
我趕緊說謝謝老師我先失禮了
就要轉身退下
他又丟下一顆催淚彈說
『妳多久沒回去啦?』

無論如何我終於從飛機上看到美麗的小島
急切地想要辨認出基隆的海岸線
台北的一團烏煙瘴氣
和桃園的農田魚池
漸漸地我認出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
我的心臟也越跳越快,越跳越快
我一邊握著拳頭一邊興奮地倒數
著陸的瞬間我真想大大鼓掌一番
但顧慮到隔壁乘客的安寧
只好小小聲的拍手說聲〝yoshi!〞

要是留在日本
就只會是懶洋洋悠哉悠哉的一週
正因為在台灣它就成了對我來說是黃金般的一週

我好像劉姥姥,又好像餓了很久的人
在飛機上在車上在路上
我都不由自主地要瞪大了眼睛看個飽
不管長輩朋友請我吃的是什麼我都覺得好吃得不得了

我大概是真的餓了很久
我朋友都不相信
說拉麵什麼的不是很好吃嗎
我們看電視冠軍秀日本料理看起來超好吃的
我該怎麼解釋呢
日本料理不怎麼能引起我食慾
我都不會有『等一下要到哪裡吃』或
『改天要去那家聽說很好吃的店試試』的念頭
肚子空了懶得出門吃飯就餓著也無所謂

有一天晚上和高中死黨約在台北的青葉
六個人才吃了兩千元
我們的菜單有
菜脯蛋 椒鹽鯧魚
肉醬豆腐 炒A菜
花枝丸 潤餅
一大盤炒米粉 和一大鍋地瓜稀飯
雖然是我請客但似乎是我吃得最多
都是日本吃不到的好味
我吃得非常非常滿足
想起剛領到獎學金和關西學長到居酒屋慶祝
兩個人也是花了這麼多錢
吃的卻是
一些冷冷的小菜 幾片生魚片
烤無味鰻魚 烤小青辣椒
烤雞皮 酒
我應該覺得自己可憐或日本人可憐呢

我現在又回到實驗室裡了
在台灣的一個星期真像一場夢
一場好夢
昨天從成田機場回家的電車上
我就犯思鄉病了
一邊看書一邊對著窗外的霓虹燈發呆

今天聽說我有個同學也要放假從美國回台灣玩
我要她好好地玩
把握在台灣幸福美好的時光
因為我現在滿腦子
大太陽台南的小街鹽山蚵棚
鹿耳門香煙繚繞的天后宮
毛毛雨墾丁冰淇淋蘇打色的海
活力四射東港魚市墊著白蘿蔔絲的生魚片
青葉一桌子的菜
依然可愛任性的我家的貓咪
不停往我碗裡塞菜的親朋好友


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去啊~~~


台長: 盎斯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