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1 23:16:4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法】想得太多,會做得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要有理想,要往前看,要為將來做打算,要縝密思量,要為自己負責,要有尊嚴,要先苦後甘……人活在世上要做很多很多。可是,人,最需要的是什麼??

我小時後希望學業進步,因為媽媽會在我許願前叮嚀我要這樣許;國中拼死拼活考上好高中,高中期望考上大學,大學詢問自己有沒有好出路要不要升學,到了研究所則戒訊自己要留意好機會留意趨勢變動。反正,每一個階段最需要的都不同,可是,每一個階段都有遺憾。國中時沒有好好吃睡運動,所以長不高;高中時玩社團所以大學不甚好;大學時因為高中玩太多所以收斂,卻錯過聯誼、社團;而現在讀研究所,我已經開始在想畢業後可能會後悔哪一項……

這麼多後悔都是因為不能兼顧。

我沒有辦法在朗誦著『人要有理想,要往前看,要為將來做打算,要縝密思量,要為自己負責,要有尊嚴,要先苦後甘』的同時,又兼顧快樂、滿足、幸福、開心……。我也沒有辦法在趕著作業的同時,又期許自己將來請司機開賓士載我去機場準備到日本Shopping。我沒有辦法在不確定的『現在』,有確定的『將來』。
可是,我卻常常想兩邊抓。所以,我經常說『早知道…』。

亮子曰:千金難買早知道。

為了避免後悔,所以出現『及時行樂』。可是及時行樂太不保險,而且不是所有人都有本事及時行樂。可是難道要為了將來,就把現在弄得很辛苦,還不掛保證有好將來??我不想一直都在後悔,也不想戰戰兢兢的過日子,但想做的事那麼多,又該死的都背道而馳,怎‧麼‧辦!!!

於是,我不幻想很遙遠的未來了。我只想好好做好我現在的期望。我期望自己存錢買相機;我期望拿到研究經費;我期望戀愛順利;我期望身體健康;等我這些期望都實現了,再來期望更大的期望。為了避免後悔,我只做好現在,因為將來是現在的累積,現在做好了,將來應該也不會太差。

我的個兒小,我的理想大,那會壓垮我……

台長: 小C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