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4 16:15:43| 人氣2,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迫在眉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電影…
〈迫在眉睫〉(John Q.)
John Q.是個普通工人,工廠生意不景氣使他瀕臨失業,然而他是個樂觀而堅強的人,有太太與兒子在身邊,他仍然感到滿足,再大的難關他都會咬緊牙關獨自承受下去。然而禍不單行,他九歲的兒子在學校運動會上突然休克,醫生診斷的結果是先天性心臟病,治療手段是盡快進行器官移植。可是John發現上司只給他買了最低額的保險,這對鉅額手術費來說簡直微不足道,醫院以此為理由拒絕為John兒子做手術,政府各部門對此事也表現得異常冷漠。John感到自己被整個世界欺騙了,焦慮、無助、憤怒一同湧上心頭,看著逼近鬼門關的兒子和傷透了心幾近失控的妻子,John終於忍無可忍,他衝入急症室脅持了人質,準備以此挽救兒子的生命…((資料選於King net電影介紹))

這部片是屬於感人親情片…John是一個好人,一個平凡的好人。但為了捍衛親人,他也會鋌而走險採取非常手段。首先他衝入急診室脅持人質,到最後他決定要自殺以捐贈自己的心臟救兒子…

感人部份我覺得在John決定要用自己的心臟救兒子後,到兒子病床前交代自己的遺言…唉~讓我想起~幾年前((忘了幾年了)),小叮噹因病住院~當時我超害怕的!那時候我剛進教會,他就跟我說:阿咪啊~妳要繼續去教會ㄋㄟ,不要間斷…喔!雖然那時候他沒有生命危險~可是看到他住院~就還是會擔心…當時我聽了這句話後啊~就轉身要幫他換熱水袋…那眼淚ㄏㄡˇ~就霹靂啪啦流下來…

所以當我看到John跟他兒子說的話~感觸就超深的!現在小叮噹跟Anny都很健康,阿嘟也漸漸陽光起來…我也會爭氣的愛護自己身體的!!((有點怪的結尾))

這部片雖然讓我感覺轉折有一些牽強((也有可能是因為剪片剪的不連戲吧!)),但是John愛小孩的心~真的感動到我!!

John是由「丹佐華盛頓」飾演,他在【震撼教育】主演讓人咬牙切齒的壞警官,讓他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頭銜,同時美國電影協會也頒給他年度最佳演員的榮譽,實際上他早就因為【光榮戰役】而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殊榮。他主演的電影不計其數,包括了【人骨拼圖】、【緊急動員】、【火線勇氣】等片,都是膾炙人口的電影,他也是在好萊塢最具票房實力的黑人明星。

好片~與你分享…ㄚˊ~讚啦!!

台長: 咪咪醬瓜
人氣(2,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