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1 14:31:4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Dragonf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蜻蜓是肉食性動物哦!」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突然說出這句話。兩個一同用餐的同事用有點詫異的表情看著我。可能是因為這話來得突然,可能是她們從沒聽說過這件事。

「不知道嗎?蜻蜓是肉食性的,牠們會吃蝴蝶。」我自己也是長大了以後才知道的,而且我還看過忘了是照片還是類似Discovery的畫面,一隻蜻蜓吃著蝴蝶,只留下薄翼。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畫畫的簡單思考邏輯,圖面上出現的,不外是藏在一角的紅色或橘色太陽,地上長滿了有著五個花瓣及兩片葉子的花兒,花心一定是黃色,在白色的天空上有幾片天藍色的雲,接下來,可能就是有幾隻蝴蝶和蜻蜓在玩耍(小時候的配色就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我國小時才發現我畫的天空和真正的天空完全不同)

仔細想想,這真是個殘酷的畫面^_^。獵物與掠食者。
小時候還以為蜻蜓跟蝴蝶是好朋友呢。

台長: 米粒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