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9 16:27:23|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11.13】流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我用右手大拇指和中指捏著Rock杯,杯子裡還有半公分高左右的Whisky,
和兩塊溶的差不多的冰塊,對著阿三晃了兩下,印度屋裡頭昏暗的燈光經過Rock杯的折射,透過稀稀的Whisky依然射出,美好的琥珀色光線,在我的眼睛上很快的閃過了兩次。
「阿三啊,我得先走了,今天恐怕不能等你一塊回去了。」我邊說話邊穿上夾克,「明天早上還有課要上,我想我喝太多了。」

我站起身來往身上猛拍,想要找我的錢放在哪個口袋,好不容易從褲子左邊的口袋抓了幾張皺皺的鈔票。阿三跟我說不必了,今天算他的吧。我把皺巴巴的的鈔票塞回去,跟阿三道謝以後,愉快的推開印度屋的門,隨著門楣上掛著的鈴噹,噹噹噹的聲音走出去。我從來不跟阿三客氣的,當然我也不會對他需要我做的一些小事吝嗇的,因為他是我的高中同學,交情還算不錯的同學。

我盡量挑小路走,免的酒後騎車被晚上值勤的交通警察攔下來,回家的路上我放慢速度,經過圓環的時候,那邊有個大的電子鐘,直挺挺的杵在那。上面告訴我已經是深夜一點四十分了。難怪路上沒什麼人。噢,那電子鐘的底下的溫度顯示器順便告訴我現在的溫度是攝氏二十六度,夏夜特有濕濕熱熱的燻風吹在臉上,寥勝於無。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到家把車停好以後,在停車場旁邊找了塊高起來的水泥塊坐下。很奇怪的是,多喝幾杯以後,總是會做一些後來連自己都莫名其妙的舉動。我竟然賞起月來了,很清朗的夜空,一輪乾淨的凸月。月亮很漂亮,星星也很漂亮。剛開始很漆黑的天空角落,越看越覺得閃閃的星星慢慢都浮出來了,注意看,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就像闖進一間很多貓的漆黑屋子一樣,一開門,貓都跑光躲起來了,等到你安靜下來,好奇的貓會從沙發底下、電視機後面、衣櫃和牆腳,偷偷的探出頭來注視著你。星星都跑出來看我了。

在停車場的左邊有棟大樓,住戶的燈都熄的差不多了,不過在五樓的窗戶透出亮度很夠的橘黃色光線,我猜應該不是小夜燈,那沒那麼亮。有可能是書桌的檯燈。

我繞到那棟大樓的停車場晃一下,再走到那棟大樓的門口,找到了五樓c座的電鈴。因為小酌的關係,我可以感覺到我的食指的血管在跳動,在按下電鈴之前,我特別確定一下那是五樓c座,因為我實在很害怕按下去的瞬間手指會突然膨漲,連帶的把四樓五樓的d座、b座一起給按了,那就很熱鬧了。

不用說,是我想太多了,當然沒發生那種事。食指既沒有瞬間膨脹也沒有按錯電鈴。於是用有點僵硬的手指壓下去大約一秒鐘後放開。過一下子,從對講機傳出來一個女性的聲音,問我是誰。
「你的同學,」我說「我啦。」
「滴滴,啪」門應聲開了。我搭電梯到她門口,又按了一次電鈴,才被放到屋子裡。進門的時候我撇見門邊有一個小小的螢幕,螢幕上就是我剛剛在樓下站的地方。這個房間除了浴室以外沒有隔間了,窗戶旁邊是書桌。書桌的對面是一張床,在書桌這一邊有一張長的小型沙發,看起來很舒服。正對著沙發有張小茶几和一台電視機,勉強算的上是個小客廳。客廳的另一邊則是浴室,浴室門口擺了一台小電冰箱,其他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家具。整體看來空間還蠻大的,感覺很好。

她從冰箱拿了一罐冰紅茶遞給我,我問他有沒有熱的可以喝,她要我去冰箱上或是裡面找,順便跟我說杯子和熱水瓶在哪,要我自己來。我找到了茶包,幫自己弄了一杯熱紅茶。
「妳要不要?」我問她。
「要什麼?」她埋首在書桌前,頭都沒回的回答我。
「熱紅茶。」
「喔,好啊,嘛煩你囉。」
我端到她的書桌上放好。
然後我站在旁邊看他寫東西。
「坐啊,幹嘛罰站?」她停下來抬頭看著我說「不要說來找我,我都虐待你噢!」
我走到一旁的客廳,然後我把自己埋到沙發裡面。
「你怎麼這麼晚還沒睡啊?」我邊啜熱茶邊問他,「等一下,妳先別說,我來猜看看...。」
她稍微側了頭看我一眼,笑著說「喂、喂...,不要發酒瘋囉,醒醒吧!」
「嗯,那家餐廳的菜,味道怎麼樣?不過大概不便宜噢,今天家教班的家長請吃飯,算妳賺到了。妳吃完飯以後,自己去書店小逛了一下,回家的途中,還順便去夜市了吧!」我有點像是喃喃自語的把話完,然後啜了一小口熱紅茶,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覺得酒精退了很多,但是還沒完。
我這才發現她側著頭,靜靜的盯著我看。
「馬的,你這個死變態!你跟蹤我噢?」她瞇著眼瞪著我,眼神散出閃閃的亮光。
「哈!」我很放心的把頭轉向電視螢幕,「誰那麼閒去跟蹤妳啊!」
「那你怎麼知道的?」
「能不能看電視啊?」
「唔...可以啊。」
「行程表,」我邊說邊打開電視機的電源「妳貼在書桌前面這個禮拜的行程告訴我的。」
「那其他的事呢?吃飯的事呢,你怎麼知道的?」
「那,名片吶。」我埋在沙發裡面,用下巴點了點茶几上的名片,「我看這家餐館不便宜吧?所以不可能是妳或是妳和男朋友會去的,一般同學跟朋友就更不必說了,所以最有可能就是家教的家長請吃飯囉。
「而且剛我要上來的時後,到停車場晃了一下,停車場是滿的,又發現妳的機車停的特別出來,再加上這大樓的住戶多是一般的上班家庭,所以午夜十二點過後,就不太出門了,也就是說等到所有的停車位都停滿了以後,妳才回來的,所以得找縫繫,插進去。而且排氣管還溫溫的,我估計...妳大概是12半點前後回來的,對吧!?」
「12點45分左右到家的。」
「你又怎麼知道我去了書店呢?」
「妳的垃圾筒,太空了表示剛換過,但一定不是家教完回家之後換的,因為我沒看到要丟的那包垃圾,而且妳也不太可能這麼晚還特地把拿垃圾下樓去丟...」
「這跟書店到底有什麼關係?」
「重點來了,垃圾筒裡只有兩個裝原子筆筆心的塑膠套和活頁筆記本補充紙的第一張包裝紙,所以我想會應該有去過書店才是。」
「好,算你厲害!那夜市呢?說說看吧。」
「就是妳那個空蕩蕩的冰箱啊,裡頭除了三合一咖啡包、紅茶包和糖包以外竟然沒有一點可以吃的東西,而唯一的那包毛豆就洩漏了妳的行蹤囉,這種晚上除了夜市,大概沒有別的地方可以買到毛豆了吧?而我剛好知道,今天從市區要到這邊的路上剛好有一個夜市,哈,真巧。」
「那...你怎麼知道我是一個人逛的?」
「喂,真慘...只好吃毛豆了。」她發問的時候,我跑到冰箱前把那包毛豆拿出來,然後又重新埋進沙發裡面,吃著毛豆,配熱紅茶。
「真神奇,你到底去那學的?」
「唉,妳不懂,學夜觀星象是很累的。」
「夜觀星象...,最好是噢。喂!不要一副很憂閒的樣子好不好,還有空去喝酒...」她說。
「小酌啦,那算喝酒。」我瞪著茶杯口緩緩上升的白煙回答她。
「還不是一樣,你報告寫了沒呀?」
「什麼報告?」
「嘿,你不是很厲害?你猜啊!」
「別這樣,我剛剛為了回答妳的問題,弄的我都餓了,可憐只有毛豆可以吃,沒腦力可以想了,妳直接告訴我吧!」
「上個禮拜的實驗報告啊!不然你以為我現在在幹嘛?」
「明天要交噢?」
「是的,不過正確的說是今天早上第三堂課的時候要交。」
「妳快寫完了吧?寫好借我吧!待會我順道帶回家,」我用遙控器轉著電視頻道,「怎麼都沒節目可以看,現在幾點了?」
「兩點多,快三點了。」
「這麼晚了噢。」
「唷,你還知道晚噢?」
我轉到新聞頻道,看著播新聞。
「嗯…剛剛我上來的時候,你不是已經看到我了嗎,為什麼還要問我是誰啊?」
我突然想到似的問她。
「小心一點總是好,搞不好這附近有個長的很像你的變態跟蹤我也說不定啊?」
「好啦,我承認我是變態。」

新聞播著一則新聞,一樁自殺案件,一對夫妻,妻子自殺前先下藥把丈夫迷昏,再跑到臥室用天然氣自殺。

「唔,妳看。」我看她不為所動的振筆疾書著,我就簡單的轉述從新聞聽到的給她聽。
「然後呢?」她聽完反問我。
「然後?妳不覺得有奇怪的地方嗎?」我回頭看到她對著檯燈輕輕搖著頭。
「自殺就自殺,沒事幹嘛先把先生迷昏啊?」我說。
「預防他來救自己啊?」
「那可以選丈夫不在的時候啊,比方說是早上先生出去上班以後啊,或者換自殺的方法啊,跳樓啦上吊,再不然跑到地下停車場用廢氣自殺,幹嘛要…」她突然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旁邊,我完全沒發現。
「好啦,你要是有空在那裡管別人怎麼自殺的,還是盡快去把報告寫一寫吧,酒鬼。」
她遞給我寫好的報告,「你該回去了吧?」
然後把我從沙發裡挖出來推到門口。
「好吧,」我走到門外突然想到,回頭跟她說,「妳早上能不能叫我起床。第二節課?」
「ok、ok,沒問題」

回家之後,脫掉身上的配件,手錶、皮夾、零錢和襪子、上衣還有長褲,剩下一條四角褲。跑到冰箱找東西喝,發現還有一瓶進口啤酒,打開喝了一大口,才想到不知道是誰說過的話「對於酒精濃度不超過百分之五的飲料,一律屬於白開水。」我查看了一下瓶子上的濃度標示,百分之五點五。

嗯,加味的白開水。

喝完以後就躺在床上很舒服的睡著了。

台長: 密勒士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