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20:44:11| 人氣2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些些對於長大的感觸,但我不清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當我去站在空總某一個圍牆的施工處,我看見隔壁的國中教室裡有男同學、女同學在教室裡奔跑,嘻笑或是呆呆的看著窗外,我霎時間發現自己長大的速度已經無法用大腦中任何一條神經去串連邏輯性的問題,就只是無奈的,無奈的看著自己長大阿!

在成長的過程中,痛苦的時候跟難過的時候總是對比的。這句話我思考過很多次,因為如果在成長的過程中只有無止盡的痛苦和對自己過去,現在,未來的失望,那成長真的就失去在其中某些的意義了。所以成長也是有快樂的。起碼就跟戀愛一樣。

戀愛的時候,當男女能夠黏在ㄧ起分享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細細瑣瑣碎碎的大大小小的芝麻綠豆之事,並不是單純只有肉體上的交合或是親吻對方的嘴唇才會有刺激性的愉悅。分享並且回應也能夠帶來大量的快樂,雖然分手後某一方會相當痛苦,甚至比死還更難受。因為他了解女方在他生命中佔有不可分離的位置及重要性,如果死亡跟分離讓他選擇,他會毫不考慮的選擇死亡!因為分離距離死亡的只有一線之隔。不過儘管如此,戀愛會讓人成長,透過分離、結合才了解某些人生課題的內容,若不透過這樣極端的關係或者說是洗禮,人,這樣一個愚蠢的生物就不會往前移動。

然,我曾經以為自己不會長大,一直一直,永遠的被困在幼稚的軀殼中,翻身不得。一瞬間,我經過了愛情,大學聯考,兵役甚至來到面臨社會各方面壓迫的同時,長大了,有許多事與我擦身而過,有許多人與我似好似壞,保持一個不能直尺丈量的距離。我真的被"成長"推了一把。到頭來我也在思考著自己在成長中獲得了些什麼,還是只是身高體重在無限制的增加中。

台長: 檸檬
人氣(2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聊人生小談 |
此分類下一篇:兔死狗烹...該死的ㄧ群小人
此分類上一篇:應該稱作泡泡的夢想吧!

小潔~★
我不想要長大... 因為長大就要自己思考好多事情
我想要永遠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多好
不管是戀愛...處事...情感等
2007-12-15 21:57:56
梁朝偉
其實人一直都沒有&quot停留&quot在任何一個地方過
因為時間會&quot用力&quot的把我們往前推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往前跨了一大步
不要在回頭看了
大步大步的往前走吧!
2007-12-16 00:2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