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23:19:09| 人氣2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著..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很無聊,於是開始創作。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寫完完整的作品
*********************************************************************
『…接著,我們就進入渾沌的氣流了。請各位旅客繫上您座位上的安全帶,謝謝』機長透過語音系統不斷的警告乘客們。我被周圍吵雜的聲音吵醒,原本想大罵說幹什麼這樣大聲說話阿!我都不能好好睡覺了。畢竟我昨天晚上凌晨兩點為了同事不小心惹出的錯誤需要熬夜加班才讓錯誤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更可惡的是,我還要搭乘早上五點二十八分的飛機趕往東京去跟公司董事會上許許多多的貪婪臉孔報告上半年公司營運狀況。這一切忙碌的行程讓我的身體像是綁上千磅的鐵球,每走一步路我感覺相當艱難,況且我已經開始覺得頭昏,正想再三小時的航程上好好睡一覺。想大罵的感覺隨著周圍聲音進入我耳朵越來越清楚而吞回喉嚨。人們發出的聲音不像是任何一國家的語言,單純的只是一種聲波、一種尖叫,尤其是女人、小孩發出的頻率特高,毫不留情的穿刺入我的鼓膜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拿下眼罩朝四處觀看。

所有男女老少不斷地在窄小的飛機走道上來回奔跑著、尖叫著。無法理解這些人為什麼需要如此驚慌。難道發生亂流嗎?飛機並沒有上下顛簸或是左右搖晃阿!還是恐怖份子劫機要把所有乘客都都帶去自殺嗎?駕駛室也沒有發生任何關於恐怖份子劫機的訊息啊!到底發生什麼大事能讓飛機上所有男女都像著火似的推擠、尖叫。我真的搞不清楚。我問坐在隔壁的小姐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全體乘客像發瘋似鼓譟不安。她很冷靜的告訴我:『我們將要進入怪異世界的領空了。』說完拿起桌上的咖啡優雅的喝了一口並繼續閱讀她手上的時裝雜誌。原來是要進入怪異的未知世界阿!那真的沒有好怕的,說不定我才正要回到正常世界,過著正常的生活。把眼罩繼續蒙住我的眼睛想要回到五分鐘前的夢境中,剛剛我正夢到為自己煮了鍋美味的鯛魚稀飯,好久沒吃鯛魚稀飯了,鮮魚的甜、米飯的Q讓這鍋鯛魚稀飯成為世界上最動人的交響樂。想繼續享用為自己烹飪的美食。湯匙舀起滿滿的魚肉和吸收湯汁飽滿的米粒正要放入口中…

『先生、先生…..』有人叫我還不斷搖著我的手,到底是誰?老是打擾我的睡眠,不是要進入異世界嗎?我已經知道啦,不用每分鐘都跟我報告吧!我又不是董事長不想每分鐘都被告知已知的事情。

『先生,你不緊張阿?』小姐轉過頭來問我
『不會阿,有什麼好緊張的,說不定現在去的地方才是正常的世界』我懶懶的回答她
『還真難得遇到一個像你這樣奇怪的男人』她冷冷的說
『怪男人配怪世界這樣不是剛剛好?』我聳聳肩回答她。
『我是Anna,你怎麼稱呼?』
『怪男人』我又把眼罩拉下來。『對了,請你在飛機降落於怪世界機場時把我叫醒,我不想錯過下飛機的時間。』我又沉落於夢中鯛魚稀飯的飽滿米粒漩渦…



我拿著湯匙一口又一口的挖著鍋中的鯛魚稀飯,就像樂評家似的慢慢的品嘗魚肉與米粒的天鵝圓舞曲。魚肉的鮮甜蕾絲在米粒雄厚身軀旁旋轉著、飛舞。我不僅讓舌頭體驗到天堂般的鮮美,更讓眼睛看到華麗的舞姿。原來一鍋鯛魚稀飯蘊涵著許多你我未知的寶藏,真是太美妙了!原來!以往我在鯛魚稀飯中所探索的領域是這樣的無知。過去消失的時間裡,從來沒有好好的坐在柔軟的沙發上,聽首貝多芬的月光交響曲,滿足的吃一頓鯛魚稀飯。現在終於可以讓這個小小的願望實現,我嘴角上的笑容輕易的滑上臉頰。

湯匙上的最後一口我正準備吞下去的瞬間,門鈴吵雜的聲響不斷的環繞於我的耳旁,到底是誰在最關鍵的時候打擾我吃飯的雅致,絕對不能原諒..

『怪先生..怪先生..機場到了喔』Anna拿著金色鈴鐺在我耳旁搖晃搖晃..
『聽到了啦!不要在搖了啦!整個好夢都被你破壞了』我脫掉眼罩一面抱怨一面揉揉眼睛。
『真的到了嗎?你該不會只是存心要破壞我的夢吧?』
『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這樣無聊要去破壞一個怪男人的無聊夢境,只是飛機要降落了,所以我想,應該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機場吧!』她又拿起時裝雜誌專心翻閱秋季最新的流行女裝
我推開窗戶的隔板想試著利用窗外的景色來判斷自己現在身楚何處,但窗外一片漆黑連一束光線都看不到,我甚至感覺不到正在乘坐飛機,我幻想著是不是我睡覺的時間中被不知不覺搬移到攝影棚中,因此機艙外就是某個攝影棚的拍攝現場,說不定我人目前在好萊塢。不過這個幻想很快就破滅了。
『飛機在過五分鐘就要降落!快把你的安全帶繫好。』Anna快速的把安全帶扣上
『你知道我們現在的位置嗎?日本?還是其他國家?那現在又是幾點?』我問Anna
『現在是台灣時間17:00PM。所處位置不明。不過目前能確定這架飛機正開往怪世界的途中並降落在怪世界的機場,而我會跟怪男人一起下飛機check-in』

這女人講話還真令人感覺反感有必要開口閉口都是怪男人嗎?不過我默默接受這個稱號,實際上我也真的是怪男人。

在等候飛機降落的期間,我有幾次衝動想跟Anna說說話,不過男人的第七感告訴我:Anna不會有任何熱烈的回應!我只是拿熱臉去貼冷鐵板吧。不過當我轉頭看周圍環境時,我嚇了一跳─原本驚慌失措、呼天喊地的旅客們通通消失在機艙裡,經濟艙內只剩下我和Anna。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所有人通通都不見了?剛剛不是都還在嗎?』我指著機艙空蕩蕩的情況激動的問Anna

台長: 檸檬
人氣(2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殺殺
這是接著上篇的粉紅色嗎?有點接不起來的感覺..
2006-10-24 20:22:02
版主回應
這不是粉紅色..
新的東西..
2006-10-24 23:3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