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22:35:46|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一個很脆弱的人,似乎淚腺不像我腦海中的堅強。

今天去看首映的金剛,我發現我整個人的情緒被Peter jackson玩弄在手掌心中,從平凡、期待、開心、緊張、害怕、擔心、快樂、悲傷..等等能用文字表達的情感都因著這部片的劇情的高低起伏而轉換。整部片的內容要你自己去體驗才能感受到人類跟動物間真的有一種感情的連絡,金剛在最後雖然被噴射機的機關槍射死但他其實是被美麗殺死的。不管他愛上的是日出的美景還是愛上女主角的美麗,他都已經承受住這一切的攻擊。其實金剛如果能夠變成人他會是一個木訥、堅強,偶而有點耍賴,但他絕對是痴心的男子。他跟女主角之間的感情連絡竟然是讓許多人哭泣的原因。這部電影的確是動作冒險片,片中的確不缺乏令人毛骨悚然,尖叫不已的元素,可是人跟動物間的惺惺相惜卻更是使我為金剛的命運鼻酸。跟人相比,金剛雖然有粗暴、佔有慾超強,可是卻能夠珍惜與喜歡的人甚至花上自己的性命也不惜。或許當時1933年的導演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只是想做一個災難片,或是想做一個凸顯人類偉大的電影。但現在再來看這部電影,導演想傳達什麼想法?人類的偉大?動作冒險味十足?還是想要表達情感的真實流露?動物其實很可悲他們無法透過語言來告訴人類,我沒有惡意!所以在結尾時,記者們都笑這金剛是蠢動物,為什麼將自己逼上角落?他還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躲藏,但他選擇在摩天大樓的頂端死去。這一幕我實在無法忍受巨大的悲傷,眼淚只能默默在黑暗中發洩,我們這些觀眾其實也是逼死金剛的兇手,因為我們無法告訴劇中的人們金剛只是想回到原來的叢林中,只想看到安..

這部電影看完後,我的情緒很難平穩下來我實在很難想像未來的發展,女主角該怎樣面對以後的生命呢?曾經有一隻巨大的野獸為她喪失生命,那將來會不會有男人為她犧牲生命呢?也許我多想了,但這部電影給我很多想法,實在很難描述清楚。

台長: 檸檬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