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7 17:45:0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寂寞所以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想找妳出來,
是因為無聊,還有,很寂寞。
你淡淡的說。

我那時聽了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傷,
坐火車的時候,
看到遠處飛快掠過的萬家燈火,
忽然覺得每一扇窗戶都是無聊寂寞的。

這個城市有著太多寂寞的眼睛。

所以PUB總是留連著孤獨舉杯的身影,
所以電腦桌前總是敲著寂寞的鍵盤,
所以我們有時候會做著一些瘋狂的事,
像是愛上一個陌生人,
像是跟一個不知道名字的人上床,
只是因為寂寞。

因為寂寞,
愛情變得沉重,
沉重的可有可無。

其實人到這個世界時,
都是孤獨的,
孤獨沒有什麼不好,
朱自清說孤獨可以發現自己的真。
但是不知何時,
我們開始感覺寂寞,
被無邊的寂寞掏空靈魂,
開始感覺一個人的腳步固然自由輕盈,
卻有著不安的飄零,
或者即使身邊有個人相伴,
我們還是忍不住寂寞的喘息。

因為寂寞,
我們思念,
找一個人來思念,
愛不愛否其實已經無關緊要,
思念的本身是一種幸福,
在這個被寂寞佔領的星球,
我們抓緊一個人證明自己不孤獨。

那妳又為什麼出來呢?
你問。

是因為寂寞還是因為思念,
我不知道,也許什麼都不是。

此刻,
讀著我的文字的你,
是否也正以一雙寂寞的眼睛看著我?
茫茫人海,
靈魂的相遇是如此不易,
我很高興與你相遇,
雖然我們也許還是要繼續踩著孤獨的腳
步,
但至少,
彼此共有的回憶,
會讓我們在尋找幸福的路途時,
減少一點點寂寞,
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勇氣。

台長: 芷兒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