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22:27:11|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明章/陳綺貞└音樂出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明章─嘉義市鐵道藝術村】
也是臨時起意,跟康去鐵道藝術村看看表演。
鐵道藝術村是由廢棄的鐵路倉庫改造而成的,很有味道!不定期有一些展覽和表演。

這是很妙的經驗,因為一進去停車場,看到一個留著大鬍子,戴著眼鏡,穿著台灣味的歐吉桑背著吉他,站在那邊,牛奶一驚!不會吧!好像陳明章本人喔,可是怎麼會一個人在停車場練唱?!不可能吧,沒有休息室嗎?


結果鼓起勇氣詢問之下,真的是他本人耶,果然夠隨性。也有了跟本人攀談的機會,他非常靦腆,也蠻親切的與我們聊天,講話的感覺,還蠻有草根性的。


他的歌就像他的人一樣。非常草根性,非常有台灣味,雖然是台語歌,但是歌詞之間的意境,包含了許多台灣的感情和故事在裡面,我也是從高中就開始聽他的專輯,所以對他的歌、對他的音樂與情緒都很熟悉。


演唱會上,陳明章拿著一把破舊的空心吉他,他跟他的來自淡水的樂團。淡水樂團有豎笛手、鼓手、鍵盤手,他們都是一群盲人,可是因為眼盲,所以心中的眼睛就更敏銳了。


他們在冬天的黑夜中,伴著一台台駛過的火車,在停用的月台上,唱過一首又一首,台灣的歌,讓我想起阿嬤年代,那個艱苦的歲月、和懷舊的情感。


演唱會與流逝的情感,如一張泛黃的舊照片,珍藏在我的記憶的相本裡。
===============================================
【陳綺貞─嘉義大學吉他社】

綺貞笑起來很甜。可是本人卻是很有個性的!像個帶有戒心的貓,與每個人保持一慣穩定性的微笑。這是我見到他本人的第一個印象。

因為曾經是吉他社的一員,所以身為工作人員,近距離的與綺貞接觸。


一直很喜歡綺貞的氣質。和她的文字,像一件溫暖的毛衣,包裹住心臟,那裡就會暖暖的。


演唱會上,綺貞穿著輕便,眼眶下還留有黑眼圈,談著她前一天去墾丁夜遊的心情,她講話的腔調,像孩子一樣天真,夾著大大的吉他,唱出來的音樂,卻那麼有力量,豐沛的情緒,讓我隨著音樂流水載浮載沉。


在綺貞還沒來之前的前幾天,我就已經興奮像一隻毛毛躁躁的毛蟲。這場演唱會對我有非常大的意義,這是我的麻吉主辦的活動,也是我在吉他社劃下的一個句點。


終究還是沒能完成我學吉他的夢。(大提琴啊大提琴,看我對你多痴心)。在社團中,碰到了許多人與許多事,是大學生活當中,不可抹煞的記憶。在這次演唱會之後,我好好的收拾,然後悄悄的關上房門,拉起我的大提琴。


伴隨著綺貞的吉他聲,向我愛的吉他告別。

台長: Milky way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