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6 03:34:48| 人氣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邊的小白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ime:2003/08/01 & 08/02
時間不太確定,大概是pm11:00~1:00之間吧)
●place:台東海濱公園旁的地中海風格咖啡店(正確的名子不知道,嫣說大家都稱它為小白屋,所以我們也都這樣叫它)
===================================

踏上小白屋的地板,有點卡吱卡吱的感覺,深夜台東的海邊,空氣中有些許的海水鹹味。四個女生就這樣在深夜12點來到海邊的小白屋。我尋到了我一個片段的理想,相當片段,可以說是,不太可能完整呈現的那種。



『ㄟ....這是我一直夢想要住的房子的樣子。』我興奮的說。
『可是颱風一來不就垮了嗎?』攪著阿薩姆奶茶的阿維說。
『當然不可能是像這樣用木頭蓋一蓋啊,還要堅固一點才行。』嫣吃著看來十分美味的肉醬麵說。
『是喔,可是我喜歡住在大廈裡。』跟我共喝一壺焦糖奶茶的米夏偏著頭說。



剛踏上小白屋,就會聯想到海。嚴格說起來,會聯想到希臘或者地中海式風格。雖然我不曾到過,不過可以大概感覺的出,就是這樣的一種調。很像用海上的浮木搭成的地板,褪色的剛剛好,那些木板看起來像是被海水浸泡的發白。要進入到門口前,要先通過走廊,一桌桌小小的桌子靠著圍牆,幾個客人悠閒的坐著,雖是深夜,但是也是有那麼多一樣悠哉的人在這裡,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派度假的樣子,沒有城市咖啡店中的歡樂或者緊繃,連空氣流動的速度都剛剛好,很好。

屋子整個漆成白色。風車、棕櫚樹、燈泡,可愛的不太像話。天花板矮矮的,似乎是適合可愛的人類居住的。整體來說,是屬於長方形的。沒有門的入口,高高的櫃檯散發出溫軟的燈光。中國味的女服務生,漂亮但不太有笑容的,穿著上也不像服務生,很有想法的樣子。

我們被帶領到一個類似包廂的獨立空間,四個座位,剛剛好,被一層垂地的深藍色紡織紗簾圍起來的空間,有點神秘,有點像要進入為人算命的女巫房間一樣。燈光暈黃,很適合夜晚的瞳孔的感光度。沙發和藤椅的柔軟度,舒服的不像話,躺上去就似乎可以忘記現實世界那種感覺。

我們點了阿薩姆奶茶、焦糖奶茶、義大利麵、藍莓蛋糕和起司蛋糕。奶茶的味道十分香淳,但是不會太濃郁和甜膩,茶葉的香氣比較重。蛋糕不太好吃,這是在點餐之前,嫣就警告過我們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米夏和我都很想吃蛋糕,大概是深夜的血糖偏低吧(→完全是貪吃的藉口)。

我們很幸運,平常是不可能坐到那好的位子的,嫣說。今天客人出奇的少,大部分都坐在室外的位子,所以我們除了享有上等艙,還享有寧靜與隱私。我們在小白屋談天著,談著生活、談著趣事、談著夢想,就像談著未來房子的夢想一樣。

『如果,能住在像這樣的房子就好囉。』我喃喃的說『最好是要好的朋友都住在附近。』
『不太可能啦。』其他三人似乎都意見一致。我也無法反駁。

又是一個片段的夢想。住在想住的房子裡,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至少在我現在居住的城市裡,就沒有類似海邊的小白屋的建築,在那樣的城市出現這種建築也不太適合、也太不可能了。不一定是要像小白屋一模一樣,只是一種調,我追求那樣的調。害怕被迫趨於現實的,心中的海邊小白屋,不希望他只是個夢境。



住在自己喜歡的屋子裡,最好是自己一手製造的,完全是自己的天空之城。還要跟著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一定要。我嚴格的規定自己,這一點是不可商量的,不管那是在多少時間之後,才可能達成的。我在21歲這個時候,這樣想著。

台長: Milky way
人氣(6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