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1 04:15: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leepless in Taipe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是失眠的一天。


其實有很多事可以做,像中國文學史八百題還在對我招手,等待我繼續思考每個作家的風格為什麼都很像。

或者去看電視,例如看了五遍的天下無雙或是可能看上百遍的唐伯虎點秋香。我不是星爺的粉絲,但我看到連「紅燒蹄膀我最愛吃」、「但是你老娘說你快升天」我都會唱了。其實看到最後腦袋會放空,畫面跟聲音不斷流過,一、片、空、白。

還有上網打發時間,看網路小說以省下買書的錢、還有來新聞台寫文章。看網路小說時右手會制式化按空白鍵跳到下一頁,按到最後手會抽筋。但我可以確定不會得老人癡呆症,因為除了彈鋼琴和打麻將之外我右手的末梢神經也有運動到。

我現在正在新聞台無病呻吟,頭痛欲裂。

我一直很想去日本參加火焰挑戰者三天不睡覺得日幣一百萬的比賽,因為我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作得到。曾經連續兩天沒睡或一個星期每天只睡二到三小時,不是因為那時要考期中考或是心情不好,就是很單純的睡不著或睡不好。

我睡覺很淺眠,不斷作夢,有兩個夢我從小作到大不斷重複:第一個是從高樓跳下去,第二個是妖魔鬼怪追殺致死。母親認為我是愛看鬼片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也說得通,但我並不因為怕作惡夢不看鬼片。阿德說一直作一樣的夢多半是前世的事,再加上阿公幫我算命說我上輩子不得善終,所以我可能前世跳樓而死。
這真是荒謬的推理。

不管是睡前喝熱牛奶或是聽輕音樂對我來說都宣告無效,某個網友認為我可能是愛吃宵夜所以吃太飽很難睡。但睡前不吃東西我一定睡不著,半夜會餓到醒過來像老鼠一樣偷吃室友的食物。到底是因為怎樣才睡不著?沒煩惱也沒疾病,越告訴自己要睡就會更睡不著,拿語言學課本出來看也不會想睡只會馬上隨手換一本少年快報。

睡覺對我來說真是件難事,很羨慕一分鐘就睡著的人和可以睡死到下午的豬。我不管前天多晚睡,隔天至少早上九點、十點就會自動醒來,然後對還在睡的人充滿怨念。有人可以在室友不斷打逼的打字聲還有大笑聲裡不動如山,但我只要有人關門大聲點馬上意識清醒一半。其實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很早就醒來,只是我告訴自己一定在作惡夢所以繼續躺在床上裝死,直到我弟來救我為止。

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所以每個人都說我容易神經緊張和健忘,一個東西剛剛才放下去馬上就忘記它在哪,再神經兮兮要大家幫我找,到最後發現東西其實在我口袋之類。然後個性躁鬱,覺得很多事很煩,每天意識都不太清楚,說話、做事都很脫軌。

當我看到漫畫火影忍者的我愛羅就覺得很有親切感,因為他跟我一樣有兩個媲美熊貓的黑眼圈。我愛羅只有招喚怪獸才會讓自己睡著,這樣可以完全釋放那隻怪獸。
我是不是個膽小且對別人不信任的人所以才睡不安穩?就像神劍闖江湖的緋村劍心只要一有人靠近馬上拔刀自衛。是啊,和別人同床共枕的時候我會睡得更不安穩,
不是怕別人對我做什麼,而是自然而然地感到不安。

張曼娟還是吳淡如說女人有時希望自己一個人睡得很舒暢、手腳自由伸展,而不是被男人緊緊抱著感到窒息。是啊,抱得越緊我越想掙脫,但一個人我有時卻感到寂寞。尤其是失眠的時候。



【我愛羅】
設定:雖然是砂隱首領風影的兒子,卻帶著悲哀的命運降生。為了"製造"具有強大
戰鬥力的忍者,我愛羅的父親用忍術將砂瀑守鶴附在他身上,卻又懼於他的能力而想暗殺他。無愛的成長過程使他依靠殺人證明自己的存在。
平常擔心被守鶴侵占人格而長期不眠,所以眼框永遠是黑的,性格也很不穩,但激戰時會行假寐術變身成"完全體"。



台長: 貓小姐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