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1 20:16:24|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夥報之美好人生四步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是適合寫一些有的沒的,夥報一直叫我寫些專業的產品,可是其實我不太喜歡寫些很專業、有邏輯的東西,因為雖然真相只有一個,不過真相背後一定還有另外一個真相,真相永遠是寫不完的,就像新聞是永遠報不完的一樣。

 

所以對我來說,固定要寫一個什麼東西、做什麼事情就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不自由,通常壓力大的人會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所以我就馬上開始研究起魔術方塊的第三層解法,結果當然是不如預期。

 

而且壓力大的人常常會胡思亂想找地方發洩,為什麼魔術方塊要叫魔術方塊?不叫六色方塊或是彩色方塊?到底魔術方塊有什麼神奇的地方?

 

算了,最後我認輸了,還是乖乖寫吧,600 字而已,不過後來一寫才發現,六百字根本不夠讓我胡言亂語,所以我大概多寫了一倍,而且還沒有寫完,內容如下:

 

Hoops~已經好久沒有寫夥報了,掐指一算上次寫已經是第一期的事情了,這次原本要寫產品的,可是小弟早已經化產品於生活會話當中,已不知是在聊天還是在講產品。所以我左思右想到底這次要寫些什麼,我回到為什麼我想寫夥報的本質,這份三個月發一次的季刊應該是要給我們的朋友和家人一個交代,到底我們這三個月吃了些什麼、說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拉了些什麼,把它攤在文章當中讓大家好好議論一下這個人是否為一個身心健康體。

 

對我來說,瞭解一個人就要瞭解他這個人的重點和原則,比如說投資基金的重點就是「保本獲利」,原則就是「分散投資然後停利不停損」,至於投資標的(要買哪支?)、進場時點(現在是進場時機嗎?)就不重要了,選哪支就憑個人興趣、運氣、當時的環境與精神狀況而定。

 

捉住重點(看得準)、把握原則(下好離手),去睡覺(就是等),然後醒來(時間到自然會有人叫你),大致上就是我做事的流程,不論是結婚、坐捷運或是買雞排都是一樣的流程。

 

重點是一些概念、大方向,比如選擇這個概念,是因為「資源有限、慾望無窮」,例如人不能同時打哈欠和睜開眼睛,所以每個人必須要做出選擇,不是正、就是反,永遠沒有中間的,瞇著眼打哈欠是會流眼淚的!你想要個連打哈欠都會流淚的人生嗎?能夠選擇會讓人感覺放鬆、快樂,但太多選擇也會讓人感覺困惑,不過我認為,人生是不需要選擇也沒有選擇的,假如可以選擇,非洲人會選擇SONYVAIO,而非手搖式發電的10NB,印度人會開法拉利,而不是沒有冷氣的塔塔汽車,換句話說,最好的選擇就是接受,最好的你就是現在的你,不是大學時代的你,也不是十年後的你,10NB就是非洲人的VAIO、塔塔汽車就是印度人的法拉利,台妹愛我,林志玲算什麼,大概就是這個FUi,你現在擁有的就是你的重點。

 

而把握原則就是放掉不需要的,即使放掉的那樣東西很誘人,例如我對時間管理的定義就是「盡量少碰有關電的東西」,包括電腦、電視、電話、電燈等,離開它們,你就會發現其實妳很有時間。原則就是這種東西,不要就是不要,不論代價是什麼,能夠像陳致遠那樣,面對坐在扭扭機上稚音童顏巨乳的瑤瑤,八眉嬌喘地直說「你~不~要~走」,仍然能夠沒有一絲不捨地離開,我們就會說他是一個有原則的男人。雖然這個比喻有點怪,但大致上就是這個飛(Fui),你能夠為了多點時間而不看電視、電腦嗎?你能夠為了多存點錢而放棄生活享受嗎?你能夠為了多點空間而丟掉陳年雜物嗎?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有原則的人是不會猶豫、依依不捨、拉拉扯扯低!

 

至於睡覺和醒來就不需要解釋了,就是 Let it be and Remember to wake up,不用什麼事都一定要鎖命追魂衝衝衝,相信他、放掉他,然後記得打通電話叫他回來,他不回來怎麼辦?不用擔心,還記得什麼叫原則嗎?放掉他,放掉他就相信他,相信他就放掉他,假如他不回來,那他就不是你人生的重點了,還記得重點是什麼嗎?現在擁有的才是重點,放掉一個,就多一個選擇,放掉10個,說不定還會多送一隻Open將喔!

 

希望各位都知道自己人生的重點、擁有自己的原則,然後安心睡覺、最後記得起床,人生就是這麼地美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mikiway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