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17:41:46|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人和小朋友的出遊日記-華麗巴洛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8坑道窖藏高粱酒加冰釀綠茶。
超乎意外的甜美味道。


淺嚐了一小杯,連臉都沒變紅。
被你一眼看穿:
『哇。酒量很好嘛你。』


噗,應該再假裝一下,倒在桌上裝醉不醒才行。
那樣應該才比較像個女生吧。


可是,我真的沒有女生個性。
所以笑著告訴你,颱風天買的冰火伏特加。
沒有安全的對象可以共飲,我情願不喝。
因為我體內的善飲分子,一直有地方躲藏。












睡不好的你,勉強逼自己甦醒。
簡單的穴道按摩動作。
我看著,很心驚。
有必要這樣嗎?


一個大人要生活的這麼辛苦嗎?
我真的真的不懂。


你也是孩童臉孔,你也有天真的對話方式。
可是,你必須像個大人承擔起一切的責任。
因為,你的小朋友。


那我呢?
我只想繼續躲著賴著一點都不想長大。

那,會讓你也想逃走嗎?














你要記得:我不喜歡玫瑰花和巧克力。
生日或情人節,請避開這兩樣禮物。


『那,你喜歡什麼花?』

『鬱金香。海芋。』

『咦。海芋。我剛好種了一盆,快開花了。』

『還有,向日葵也可以。』

『那個去年種過了。』


有沒有這麼巧合啊?!















因為,曾經被蒙騙過。
我沒辦法忍受太多的欺瞞與背叛。


所以,我會常常電話查勤喔。
也會要求看你的通聯記錄和手機裡的簡訊。


你默默把手機拿過來。
一個一個說明他們的身份。
同事。同事。公司。組長。同事。朋友。
司機。我見過的其中一個。。。


我可能會變成很可怕的心機的女生喔。
如果,我做的太過火了。
你還是可以提醒我的。














因為我說要幫你分擔出遊的費用。
你說,那去吃好一點吧。


『洋蔥的牛排很好吃喔。』

『我知道,我吃過了。』

你瞪大眼睛:『吼,你是貴婦喔,吃那麼好?!』


知道你可能會養不起我了吧。
沒關係的,臭豆腐我也很喜歡。


食物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重點在於跟你一起分享的人。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我的胃口可以很好。
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我會連水都喝不下去。














星期五的午餐時間。
復興店裡意外的滿滿的上班族。
點了商業午餐,能替你多省點錢也好。


果然,很有職業病。
你吃飯的動作又快又乾淨。
真的是一個大人啊。


我呢?
慢吞吞的挑食的小朋友。
把洋蔥都晾在盤子上,假裝沒看見它的存在。


去了一趟洗手間。
回來時,你的甜點盤已經清空了。


『去那麼久,很多人嗎?』

『沒有人。我在玩自動給皂機。很好玩喔。我玩了三次。^=^』
本來還想繼續玩自動擦手紙的。


















我們很趕時間嗎?
為什麼吃完午餐後要急行軍?


『因為,我是野戰部隊的。』

還好我腿短但走的快。
不然,一定會被遠遠的拋在後面。















故宮博物院。
找車位的時候,繞來繞去。
你說:在台北市生活的人,第一件事要適應的就是車位很難找。


每一幅歷史久遠的畫中,都有滿滿的象徵物品。
權杖、火燄、撕扯、死亡。。。


意外的,又發現你的職業病。
有幾張圖,你看了三秒便把眼神調開。
喔喔。
沒辦法逼自己集中注意力的人。


在紀念品區挑了一張【小花束】的名信片給自己。











送我去搭火車的時候。
你一直解釋,要趕回家陪小朋友,所以,不能送你回家喔。
不要不開心喔。


知道了。
我比較大嘛。
我應該要會照顧自己才行。




『那……我也想當個公主被你寵愛。』

『好啊。那你就是電影oo裡的xx公主囉。』
你聯想起我的名字。真實的名字。

『嗯。』
我笑了。

『xx公主。要乖乖看書。我們跨年夜再見囉。』









可是,愚蠢的公主在第10月台等著6節的區間車。
傻傻的。


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錯過了三班火車。

我可以再蠢一點啦。






於是,在火車上就很沒用的想起那個大人舉動的你。





台長: 太陽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心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溫馨家庭聚。年代咖啡館。
此分類上一篇:彌生日式料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