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09:35:03| 人氣5,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道地吃、經典玩」7─翠華,置地,生蠔,尾聲 (2008.1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行的最後一天,不打算排行程了,只要睡到自然醒、努力把精神填飽(還有雙腿多休息)就好,等到收拾行李、Check-out後,已經中午。可能我已經有(或養成)老人的作息,睡到八九點會自動起床,只好自己吃早餐……早餐喔,我很懶得弄,就吃前兩天打包的珍寶揚州炒飯就好,真的,不多不少剛剛好。

把行李寄放在櫃台後,搭電車到中環,慢步到威靈頓街,午餐(對她來說也是兼早餐)決定吃頂頂有名的……鏞記嗎?錯!樂香園嗎?還是錯,而且這間之前就吃過啦!


原本計畫是吃鏞記,但我們的盤纏有點少、又不知道下午會花些什麼,再加上她不愛吃燒腊,只好吃鏞記對面、樂香園隔壁的連鎖茶餐廳──翠華餐廳。第一次來香港,就有在這裡吃過東西,算是頗反應當地口味的道地茶餐廳,而且這回我們是有備而來,購買華航精緻旅遊的香港行程,每人都會得到一張可折抵港幣30元的美食優惠券,有限定餐廳,而翠華就是其中之一。

我有吃過早餐,而且是多到不行的珍寶揚州炒飯,中午胃口不大,點了「翠華招牌孖寶米粉」,有滑溜可口的粗米粉、好吃的豆腐果和彈口的魚蛋,咬下魚蛋還能吃到鮮甜的魚肉香,稱不上好卻很道地的感覺;她點的是「文昌雞飯」,原因喔,當然是想吃飯啦,不過看到餐點上桌就有點昏倒,就是雞(滷水煮過的白切雞)、沾醬小菜和一碗白飯,旁邊的雞湯直接略過,雞肉不錯吃,尤其沾了蒜醬和辣醬後,更增添些美味,但她不能吃辣,所以……我把辣醬吃光啦!另外還點了很普通的豬扒包,看看就好。整體說來是我的米粉好吃些,又折抵30元港幣(但一次消費只能使用一張,不可併用),實在不錯:
翠華餐廳(中環店),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2樓,現金

吃飽後就是逛街時間,主要以中環為主,所以我們散步到有Louis Vuitton和中環地鐵站的置地廣場,一樓的精品店都裝飾得頗華麗,且同樣有著耶誕節的濃濃氣氛,尤其是中環這顆漂亮、高達三層樓的大耶誕樹,旁邊還展示著各家精品店的名牌包,完全走著華麗奢侈的路線。逛過3樓的超市,看到滿座的置地廣場下午茶,也看到了心儀已久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現是港澳版Michelin指南的二星餐廳之一),這裡的價位不高,下回一定要來試試。

我們走過空橋,先到歷山大廈,地下樓的Ponti是葡萄酒專賣店。香港的葡萄酒專賣店裡多是Bordeaux和澳洲葡萄酒,其次較多的是隆河和德白,這間店雖也不例外,但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他們還有不少的Burgundy哩!價錢不便宜,但也有不少台灣少見的品項,除此之外,他們還有Laguiole的開瓶器,我在這裡則揀了便宜,挑了兩支怪酒:
Ponti
,中環遮打道歷山大廈地下B1 B2舖,卡可

午餐還有些意猶未盡,所以再走過空橋,到了太子大廈,這裡有間Godiva專賣店,走到戶外就是皇后像廣場和立法會大樓。回頭看到Vertu專賣店,隔壁就是Dot Cod生蠔海鮮餐廳,點了兩個生蠔吃吃,雖然沒有我想吃的貝隆,不過還有Fin de Claire可以解饞一下,又再點了單杯酒(酒名倒忘了,只記得是某New Zealand Sauvignon Blanc 2007),生蠔還有四種沾醬,各有特色;酒的狀況頗好,且有侍酒師幫忙提供與生蠔搭配的意見,對我這鄉巴佬來說實在新鮮又好玩哩!反正我知道位置,且兩顆生蠔實在太少,下回再來多吃幾個:
Dot Cod Seafood Restaurant & Oyster Bar
,中環太子大廈地庫B4,卡可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356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到機場候機去,我們回到飯店取回行李,搭的士到機場快線香港站,但我們仍不急著離開。機場快線和IFC是共構,進站之前,當然要先逛逛再說,而且這回逛的,還是酒店。IFCWatson's Wine Cellar,酒種不少,我可以在這裡買好酒、打包好(店員還會提供必要協助),直接到樓下辦理快速登機,然後我們就能雙手空空地搭機場快線、兼出境逛免稅店啦!
Watson's Wine Cellar
,中環金融街8IFC一期3019舖,卡可

再回到赤鱲角機場,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在巡邏,不過這嚇不倒我們的。很快辦好出境,來到這大到不行的出境大廳,等著我們的是非常、非常大,也非常、非常多店面的赤鱲角機場免稅店。這裡的酒沒什麼好看,而且頗貴,不過精品就可貨比三家了,而且這裡的精品店之多,真是開了眼界了。另外,這裡也有「優の良品」,這裡可以買些不貴的伴手禮,裡面的榮華餅店也不錯,只是,我還是找不到海天堂龜苓膏軟糖,殘念……

這是我們的慣例,再怎麼樣都要ㄍㄧㄥ到Final Call才登機,我還特別等到顯示Final Call的時候,抓張照片作紀念(但明明就還有15分鐘才起飛吶)。晚上的機上餐明顯不好吃得多,比飛往香港的時候還不好吃,小粽子軟軟的、雞塊也不甚好吃,芒果奶酪也不用說了,很普通,就慢慢吃喝著,飛機到了桃園,我們很快入境,回到台灣。

這回的戰利品不少,回憶很多很多,想到南丫島、赤柱、珍寶、半島酒店下午茶,就覺得開心。五天四夜的香港行,有點懶,又有點多,很多彈性,不過這是屬於我們的回憶,而且,會有下一次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