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16:42:4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ke 小記(二)--留學記事II(準備離家和起初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決定去美國唸書的時候,也決定了我必須學著打理一切的生活. 在起初,我感覺的相當的不習慣是因為在家裡任何事都是大人幫我弄的好好的,再叫我去做; 但是,我在那時很多事情都要學著去打理和準備. 另外一個不能適應的方面--語文,我在出國之前沒有好好的去準備我的英文,而導致我在美國學習非常地辛苦,但是一切已經苦盡甘來了…..
當我在出國那一天,正好當天颱風快要襲台,我的好朋友在我上車去中正機場之前,在我的面前哭了,他認為我是他很好的朋友,我知道他也不捨我要去美國唸書,在我心理感覺是非常不捨的. 到了機場,我才真正感覺到我真的要離開家了. 在我上飛機之後,看到機場的草皮聞風起舞地非常厲害是因為颱風已經快要侵襲台灣,而我在飛機起飛前一直盯著窗外直到飛機起飛後看不見陸地為止,我才把目光移回機艙內,此時,我已經開始離家的生活,任何事都要我自己打理….而在12個小時之後,我到了洛杉磯( Los Angeles),感覺到這是和台灣不同型態的社會,是一個多元種族的社會,而不是像台灣少種族的社會,這真是讓我大眼開界的地方,我不但看到了不只是白人而已,而有黑人,華人,日本人,韓國人….好多好多. 在我過移民局時,我在那時候英文根本是不會說,只會聽一點點,我就說幾句很破的英文對話(conversation),結果移民局官員差一點要請翻譯官來幫我翻譯,最後是看了我的學生簽證和官方在學證明書(I-20 form),才讓我過了移民局. 出了移民局之後,我的哥哥在機場椄我,我在那時英文無法與人溝通,到了幾乎完全無法溝通(poor communication)的地步,任何事都得靠我哥哥來幫忙,才能完成. 到了後來,我就可以獨立作業了.
而起初在美國,我在洛杉磯2天,都沒有想家的感覺,因為洛杉磯我住的旅館是在台灣人移民區(Rosemead, California) ,直到回到了俄亥俄州,看到了環境是與台灣差太多了,我的心裡就感覺好想念家鄉,慢慢地,眼淚就掉了下來,就對我來說,是非常丟臉的事;在我認為,"男兒有淚,絕不輕彈"; 一開始的許多事情,都是要我哥哥從旁協助,才能完成,像銀行開戶,出外吃飯,外出購物,考駕照……等等,但是到了後來,很多事情都是我自己解決的,這就代表了我得到了不少經驗…..haha

台長: mike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