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01:20:2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退錢的計程車司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有沒有遇到過會退錢的計程車司機?

今天我就幸運地遇到一個。

因為住在偏遠的山上,摩托車壞在公車到不了的市區,嚴格說來是這偏遠的山區,到那兒的公車班次少之又少,計算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後,我決定搭一趟社區巴士下山,以公車接駁一段,然後在搭最昂貴的計程車到達目的地。

那公車司機開車像瘋子地快,簡直要把人硬生生甩出車外,正當我氣惱自己愛搬到鳥不拉屎、雞不生蛋之地才會受這樣的氣時,眼前就出現一輛嶄新亮黃的計程車,豪不猶豫地我上了車,指出目的後,司機發現他不知道地方,他開始抱怨臺北市中、永和地區的路複雜交錯又重疊的名稱,不外乎中正、中山、民族等…

當我正在擔心昂貴的計程車資時,司機突然說沒關係,他通常走錯路都會退客人錢,因為錢難賺呀。一時我以為開玩笑,他又繼續以手機詢問朋友,就這樣繞了一小圈到了我要的目的地,果真他退了我十塊錢。我突然發現這個時代還有如此質樸善良的人,我竟然碰到一個,直感覺幸運無比。

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越來越多人轉業成為計程車司機,卻發現台北市內每天有六萬輛以上的計程車在路上奔跑,十台有八台是空車,而一天平均每人工作要超過十二個小時才可以維持收支平衡。

那位好心的司機是去年才轉行當計程車司機,似乎還在熟習著台北市的馬路,他依然堅持著把自己對路生疏所造成的成本放在自己身上的原則,繞錯路就退錢。看到老舊的計程車就讓他先載客,因為有人比他更需要載客的收入。至於很會搶速度的年輕人,就不必多讓了。

我看著整潔的車內環境,車座後有收據,有紙,有他的基本資料與執照,前座有玉造的彌樂佛像,連司機本人都文質彬彬、親切有禮。在不景氣的時代,我幸運地遇到一個讓人深深敬佩的運將工作者,先前被公車硬生生甩出車門外的鳥氣煙消雲散,一筆勾消。

放了兩天的摩托車竟然已經附上一層厚厚的灰塵,花了不少氣力推到車行,又花了不少的錢排除故障,終於可以重新上路。想到那天半夜小綠跑不動,沒有車行,天又下著雨,我和火雞手裡大包小包,又餓又累,心情簡直壞透了……

我們的結論是,雖然剛剛學會開車,很想擁有一部車,但還是得好好愛著摩托車小綠與黑金剛.....

台長: 半人半獸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