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9 19:37:1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人茉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看過達斯汀霍夫曼演的"雨人"
我推薦你也看看這部女生版的雨人...

其實我這麼說很不負責任
因為,
我自己也沒看過達斯汀演的"雨人"啦~~

茉莉由伊莉莎白.蘇飾演,
她詮釋起劇中患有自閉症的Molly
真是入木三分.
"特殊兒童課"報告"自閉症"
的這組同學還沒報告
我們已經可以掌握"自閉兒的主要症狀

昨天精神很差,本來有很強烈的欲望
想翹這堂課...
但片子一開始,
我就有直覺:
這是部好電影,不留下來你會後悔!!!

所以,我躲在最後一排,開始很專心地看

Molly的弟弟,Buck,本來不願意讓朋友們知道他有個自閉姊姊
後來被迫要照顧她...
片中姊弟對手戲極為精彩,

原來,不只愛情能感動我...
親情,也可能使我...

後來,Buck為了想擺脫惱人的Molly
決定讓她動手術...

原以為手術失敗
Molly仍舊一直添麻煩
生活不能自理,什麼都不會...

因為Molly記憶力超強
所以Buck打算訓練她一些基本自理能力

首先,綁鞋帶...
她還是學不會...

一夜之後...奇蹟發生了
家中每一雙鞋都綁好了鞋帶
烤麵包機正在烤吐司
Molly從廚房走出來
開始自我介紹
背出地址.... ...

Buck看得傻眼了

我,高興地哭了...

原來是手術發揮了作用
Molly的腦細胞開始越來越聰明
她一步步邁向"正常人"前進!

日子開始充滿快樂,驚喜
不懂marriage的Molly
甚至想跟Buck結婚...
她也學會吃醋,妒嫉

不幸地...
手術效力開始減退
她又要變回那個自閉molly了

Buck不願看到Molly那樣
Molly卻告訴他:
不管是以前的Molly
現在的Molly
以後的Molly
都是同一個Molly
或許Buck不知道
但她一直都愛著弟弟
只是以前,她無法開口
她無法面對討厭自己的弟弟...

最後,Molly雖然還是變回自閉症病患
但是Buck把她接回家
而Molly也記得他是自己的弟弟
兩人重新打聲招呼~
"Hi, Buck..."

"Hi, Molly."

(這時的我差點哭出聲音...
但是燈已經打開
同學開始找我討論劇情
只好裝做在擦額頭...
把眼淚擦一擦
鼻涕擤一擤...)

唉~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變得不愛哭一點!

2001.05.09

台長: LEav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