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4 11:57:36| 人氣5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個人都需要Revolution(革”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最Hito的3C產品應該是任天堂的遊戲機「Wii」吧!許多朋友見面時的招呼語變成「今天有沒有Wii一下!」它的熱銷程度十分驚人,使得世界上許多地方因為製造商的供應不足而無法讓消費者買到商品,目前台灣地區也還無法買到正式代理商所提供的繁體中文版機型。

在風光的背後,其實這十年來,任天堂也算是忍辱負重。在電視遊戲機的市場中,這十年來的霸主是Sony的PS系列,除此之外微軟的Xbox也給任天堂帶來十分大的威脅。但是任天堂並沒有放棄,仍想東山再起,經由市場研究以及詢問遊戲開發人員的想法,他們的開發部門決心要做一台不一樣的系統,要將遊戲普及化、簡單化,讓男女老少都可以快速上手。要回歸到遊戲最初的本質,就是「令人愉快」,所以要有新的介面,遊戲也要簡單而有趣。

這機型背負著極大的期待,所以它在開發案中的原始名稱是「Revolution」,也就是革命。不但要為公司的營收及未來帶來革命性的變化,也要在遊戲市場中形成革命,讓原來不玩遊戲的族群也會被吸引,進而達到擴大市場的目的。這目標說真的十分宏大,但是現在的事實證明任天堂的開發團隊成功了,真的了不起。

最近閱讀管理雜誌第397期,其中有提到變革對於企業是十分重要的,一個無法變革的公司或組織,必會走向衰亡。而許多優秀的企業家都有憂患意識,不以公司的現狀而滿足,積極思考未來的方向及轉型的目標。(以下兩段引用自管理雜誌第397期)

e時代快速變遷的今天,所有企業都將面臨結構性經營的變化,種種嚴苛考驗橫亙在企業面前。新世紀的競爭,不但迫使企業要轉變,而且必須轉變得夠快,才不至淹沒在這股來勢洶洶的浪潮中。

張富士夫在豐田汽車(Toyota)如日中天時提出轉型計畫,「當今世界變化得太快了,」他說:「任何不願冒險進行自我改造的企業,都將走向滅亡。」當時,豐田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三的汽車製造商。

目前的事實證明張富士夫先生是對的,經過他的改革之後,交棒給現任總裁渡邊捷昭,豐田汽車依然是不敢懈怠,持續精進。所以豐田已經快要成為全球市佔率第一的大廠,更重要的是豐田也是獲利最豐的車廠。2007/04/02時,豐田的市值是2060.9億美元,幾乎是通用(173.3億美元)、福特(149.3億美元)與戴姆勒克萊斯勒(841.1億美元)三家汽車公司市值總和的兩倍。(此數值引用自遠見雜誌253期)

當然,我們並不是人人都是CEO或是職場上的管理者。但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環境不斷的變化著,難道我們就真能永遠用「以不變應萬變」這一套作法來應付嗎?

我想應該是不行吧!所以每個現代人都應該要進行Revolution。
「Revolution」這個字的解釋為革命或是革命性的巨變,當然本文並不是叫各位努力把自己的命革掉∩_∩。而是應該花些時間想想,或是與朋友談談,去發現自己的缺失。有些小小的壞習慣,應該是比較好改正的。比較重要的是由一些缺失中去深入思考,找到自己「心態」上的問題,然後試圖改一下心態,把心放正。所以在這裡,我想將「Revolution」重新定義為「革”心”」,就是改變自己身上原有的錯誤心態,讓自己更積極更健康(*^_^*)。

只要改變心態,就能改變作法。比如說你是一位工程師,平時工作負責,但是朋友卻提醒你要更重視家人。那麼也許你可以靜心想想在你的人生中,甚麼才是更重要的?或許就能多抽空陪陪家人,即使是在很忙的時候。

對我而言,我很感謝我的朋友們,無論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謝謝他們的提醒與忠告,讓我能跳脫自己思考的盲點,重新去省思。所以即使目前的我忙到快翻掉,還是盡量將一天當成兩天用,做簡單的事時都一心二用,一次解決兩件事,然後將僅剩的假日時間與朋友共享。這樣的我,雖然身體疲憊,但是心情卻很充實快樂。麥當勞的統計說:「台灣人的一天是46小時,而不是24小時。」的確沒錯,現代的台灣人大都是很忙的。但就是因為忙碌,更要不時停下腳步想想,才不會迷失了自己。

謹以此文,與大家分享我近幾個月的想法轉折。(∩_∩)

PS.小弟最近因為在職進修一學期高達17學分的關係,生活大忙碌。有時會造成朋友找我的不便,在這邊向剛好閱讀此篇的朋友致歉。

另外,最近的文都是抽空寫一部份,然後再拼湊而成。或許有錯字,或是邏輯上錯誤,請網友不吝提供意見。在這,也向經常造訪的瑪曲、烈清、聿馬兄、亞斯蘭兄、ㄨMay、小勳…等網友表達感謝,Thank You。

還有,請各位網友有空時,順便按一下推薦或鼓勵,給我一些動力,畢竟小弟也是一個虛榮的人。(∩_∩)
PS.圖片出自http://www.newsamericanow.com/profiles/nintendo-wii/

台長: Edward
人氣(56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財經管理 |
此分類上一篇:人類的存在價值 勝者的思考

瑪曲
我一直覺得適當的休息和暫停也是必要的。

埋頭苦幹,就不知道方向是否正確了,哈哈!
2007-10-04 12:23:08
版主回應
是啊!有時候不斷地忙會讓自己的目標模糊掉,這點我也要檢討。

要忙裡偷閒一下。
2007-10-04 18:35:01
烈清
嗯嗯.好奇問大大一下.要如何才能夠提昇企業方面思維
是看商業周刊嗎??還是跟商業有關的雜誌??
還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願聞其詳
.因為覺得不看點課外的書會詞窮阿~@@
(雖然本來就很懶惰XD)
2007-10-04 23:27:57
版主回應
嗯,其實讀商周也不錯。會介紹有些人的思維或是未來的一些趨勢,我自己也常看。

偶爾在便利店看到有興趣的議題,也會買雜誌看。遠見或天下也會偶爾買來看,而商周有買也有租。

就是多看多想,網路上的新聞或是評論也不錯。雅虎的新聞有雜誌區,有空時我也會看。

就當成興趣來培養,有空就看,我讀其他類的書或是看運動比賽都是這樣。當成興趣,久而久之就會融入生活。

希望答案能有所幫助,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問。
2007-10-06 17:13:51
〤May↗★〝
前些日子參加了大學的一位&quot黃文山&quot老師的演講
他說了一句話︰「現在經濟不景氣,人不爭氣就會被淘棄」
這句話帶給我蠻大的振撼,再看到你這篇文
我深刻的体會到人真的不只要隨時革&quot心&quot跳出自己的圈圈
偶爾聽聽別人的聲音,才能思考對自己更重要的人、事、物。
2007-10-06 11:31:04
版主回應
嗯,感謝回應。

這位教授說的對,其實我有些較年輕的朋友都很討厭被貼上草莓族的標籤。

可是又會被同年齡其他白目的人所拖累,我只能說讓自己的表現消除老闆或長官的疑惑,只要自己多努力,自然會有機會的。
2007-10-06 17:1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