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21:07:51| 人氣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鄰家男孩-EPISODE FOUR[網王同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PISODE FOUR

傍晚的時候手塚回到家,二話不說便走到自己的房間,並沒有開著燈,瞥到隔壁的窗戶緊閉著,接著手塚重重的躺在床上,今天發生的事也蠻多的。首先是若紫推開自己以及從她的眼神流露出非常憤怒的感覺。

其次是親眼目睹若紫拉著不二離開網球場,並且得知到一個驚人的消息:若紫跟不二在交往,起初手塚對此感到震驚,但是當不二回來後,手塚才意識到他這個青梅竹馬的鄰居漸漸離自己很遠,感覺二人之間的距離不會再拉近。

一星期的沒有交談,原來可以令人痛苦的,以前從未試過惹若紫生氣,但是最近若紫生氣的次數好像不斷上升,但是手塚卻想不出原因,是自己的錯嗎?不對,若紫知道自己的個性,也知道自己的說話方式,既然這樣,應該沒有哪點令她生氣的緣故。

手塚轉了身,盡可能的不再去想這個問題…

另一方面,若紫同樣也是躺在床上,她伸手摸著床邊的泰迪熊,這個泰迪熊是去年跟手塚一起去廟會贏得的,那個時候若紫見手塚漫無目的逛著,才會叫他玩射擊遊戲,豈料手塚打中了一隻泰迪熊,攤位的大叔把泰迪熊推給手塚,若紫不禁大笑起來,手塚抱著一隻有自己一半高度的泰迪熊,感覺很奇怪。

手塚把泰迪熊遞給若紫,若紫理所當然的接過去,其實就算手塚不給她,若紫也會搶過去,因為要是被其他人看到手塚抱住一隻泰迪熊,那麼他在學校的冷酷形象就會全部破滅。

但是憶起當時手塚抱住泰迪熊的情形,若紫偷笑起來,想不到她這個青梅竹馬的鄰居也會有可愛的一面。

∴ ∵ ∴ ∵ ∴ ∵ ∴ ∵ ∴ ∵ ∴ ∵ ∴ ∵

「深谷!外找!」

若紫聽到班長的聲音,便走到教室門口,發現不二和英二正站在門外,引來不少女生的偷看,二人都跟若紫打招呼,若紫則盡量壓抑著快要爆發出來的憤怒(待會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你們為什麼會一起找我?」

不二笑著回答:「我們下一節是音樂課,現在要前往音樂室,剛好經過妳的教室,所以過來跟妳打招呼!」

若紫揚起眉毛,迫著自己要忍耐,凡事都要忍耐,但是若紫就是按捺不住,喊著:「如果只是打招呼!你幹嘛每次下課都過來找我!!!」

英二害怕得躲在不二的後面,但是不二仍然從容不迫的笑著說:「那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正在交往呢!」若紫立刻雞皮疙瘩,無奈地問不二:「我什麼時候答應跟你交往?」

突然不二想問了什麼,於是扯開了話題:「待會午休的時候,我們網球社的人會在會議室那邊一起吃飯(就是手塚和大石經常待著的那個教室…),妳也來吧!」

「對呢!對呢!」

英二見若紫的怒氣逐漸下降,才變得勇敢起來,跟不二一起邀約若紫,但是若紫反問他們:「可是我又不是網球社的人…」不二在若紫把話說完之前,搶先回答:「如果是小紫妳,我想大概沒什麼問題呢!」

若紫長嘆著,然後偷瞄教室內的同學,他們雖然表面上裝著忙自己的事,但是他們卻留心的聽著若紫他們的對話。最近班上的同學對若紫都是敬而遠之,不敢靠近,想不到若紫竟然會跟學校的第二號帥哥不二交往(第一號是手塚…希望不二迷不要介意…),實在不得不佩服若紫,就是因為這樣,在午休的時候,若紫都只是自己一個吃飯。

既然現在有人邀請,若紫不用獨自吃飯,對於害怕孤獨的若紫來說,或許這是件好事。於是若紫點頭答應了,此時不二若無其事的摟住若紫的腰,親了她的臉頰,若紫腦袋忽然一片空白,眼看著不二和英二的離開。

「不二…會不會太明目張膽呢~」

「因為小紫的反應很有趣…看…」

英二回頭看著站在門口的若紫,若紫現在才清醒過來,站在原地大罵著不二,英二發現若紫害羞得面紅耳赤,這是英二第一次看到這樣亂了方寸的若紫,不禁偷笑起來,不二說:「所以說小紫很有趣呢!」

終於等到午時的時間,剛才第五節的英文課,若紫可是快要瘋掉了,完全被不二的舉動嚇倒了(不二終於令若紫嚇了一跳…恭喜恭喜…),英文老師都不敢接近若紫,彷彿一靠近就當場被若紫咬死。

一聽到下課的鈴聲,若紫把書本收拾好,拿著便當前往會議室。準備走上樓梯的時候,若紫看見手塚站在轉角處,對面則站著一個女生,那個女生把手上的便當遞給手塚,手塚立刻回絕了,那個女生受不住打擊,往下跑去了。

若紫確實聽到手塚嘆了一口氣,想不到手塚也有煩惱的時候。若紫靜悄悄的跟在手塚的後面,過了一會兒後,才說:「你就老實點承認你有錯吧!然後跟我道歉!」手塚聽到身後有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若紫燦爛地笑著,等待手塚的回答。

手塚平靜地看著她,見到她的臉,之前的不安就像全部消失一樣,但是他的撲克臉根本看不出來。若紫開始等得不耐煩,只見手塚用手指輕輕推一推眼鏡框,若紫的額頭冒出不少青筋。

若紫向手塚吐了吐舌頭,接著衝到手塚的前面,第一個進入會議室,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其後的手塚坐在若紫的不遠處,二人一直沒有交流,若紫仍然為剛才的事生氣,原來手塚是那麼食古不化的人。

會議室的門再次被開啓,大石和河村隆走進來,大石見到若紫也在,問她:「怎麼深谷妳會在這兒?」

「嗯?不二叫我來的!」

「喔…是嗎…」

大石聽到是不二叫她來的,自然不會反對,大概是受到傳聞的影響吧,大石覺得不二會叫若紫是理所當然的事。接著乾、越前龍馬、海棠薰、不二和英二一起來到,不二坐在若紫的旁邊,害若紫想起剛才的事,面頰又泛起紅暈。

最後一個的桃城武來到,男生們把桌子搬好後,便圍在一起,不二凝視著若紫的便當,便提議交換對方的食物,若紫見不二的便當很吸引,於是答應了。在他們交換的時候,除了手塚之外,眾人都很專心看著二人,乾首先開口說話:「不二…在交往的同時別忘了網球練習…」

若紫瞪大眼睛,問乾:「不二跟誰交往?」

「妳!!」

除了手塚之外,眾人異口同聲的回答,若紫把一小口的飯放進口中,咀嚼後吞下去,平靜地回答:「我沒有跟不二交往啊…因為他不是很喜歡我…」

「怎麼會呢?我是真的喜歡妳呢!」

「看吧!你剛才說了『喜歡』。」若紫仍然冷靜地說著,一邊吃著便當,一邊跟感到困惑的眾人解釋:「喜歡一個人是不會經常把『喜歡』說出口的!常把『喜歡』掛在嘴邊,那是因為不二你不如想像中更加喜歡我!所以為了彌補心中缺少了『喜歡我』的一部份,才會把『喜歡』經常說出口 (明白嗎??其實我也不太明白…算了…既然這是若紫說的…相信好了…)…」

若紫直視著沉思中的不二,繼續說:「如果『喜歡』這兩個字真的很容易說…那就不會有人鼓氣勇氣跟自己暗戀的人表白,隨時都可以說『喜歡』!隨便的說出『喜歡』,只會讓人覺得你在敷衍別人,很沒有誠意呢!簡單來說,雖然聽到不二說『喜歡』我,但並不是真的『喜歡』,我猜…應該沒有男女之間的『喜歡』吧…」

「可是…」桃城吃了一半的炒麵麵包,問若紫:「我真的喜歡吃漢堡!所以才會經常說我『喜歡』漢堡,但是我的心沒有缺少任何『喜歡吃漢堡』的部份!」

若紫沉默無言(我也很無言…別人在說正經事…桃城你是當搞笑藝人嗎??),若紫是最快把便當吃完的人,不二沒有動過自己的便當,想著若紫的話(因為太難去明白呢~),若紫見不二的臉都繃緊起來,問:「我有說錯嗎?」

「沒有…也許小紫妳說的沒錯…」

「那是當然的!」

「小紫…」不二輕聲地喊著若紫,若紫和他互相看著對方的眼睛,不二說:「我很喜歡小紫喔!」

「所以說不要把蠢話經常說出口!笨蛋!」雖然若紫笑著回答,但是完全感覺不到她的答案是善意的,若紫太邪惡了(基本上這篇故事的人都是邪惡的!!!)。

「乾學長…」海棠見乾在寫些什麼,問:「你在寫什麼?」乾的眼鏡反一反光,乾不懷好意的笑著,陰沉地寫著,咕噥著:「得到了很好的資料…」(看吧…又有一個很邪惡的人…)

搞不清楚狀況的河村,不解地問若紫:「也就是說你們…」若紫好像知道河村要問的問題,澄清:「是的!我們並沒有在交往!」然後轉向不二,說:「所以請你別再做那種事了!」

不二狐疑地注視著若紫,顯然不知道若紫在說哪種事,若紫激動地說:「就是今早的事啊!」

不二才回神過來,原來若紫指的就是這件事,笑著說:「原來是這件事啊!」接著再一次摟住若紫的腰,親了她的臉頰,在場的人都看傻了眼,連手塚也愣住了,若紫氣得渾身發抖(妳應該很光榮才對…被不二親了兩次…), 一副準備咬人的狀態,把所有人都嚇得落荒而逃。

「小紫真有趣…」

∴ ∵ ∴ ∵ ∴ ∵ ∴ ∵ ∴ ∵ ∴ ∵ ∴ ∵

傍晚的時候,手塚回到家,帶著沉重的腳步回到房間,他沒有開燈,便躺在床上,凝望著天花板,有一件事在心裡無法釋懷。

手塚用前臂放在額上,總是在腦海迴響著若紫的話…

『你就老實點承認你有錯吧!然後跟我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若…」



//////////////////////////////////////////
後記:手塚終於叫了若紫的小名…
   其實我也很苦惱…
   到底要怎樣叫…
   才會特別顯出手塚跟其他人不同…
   好歹也是表梅竹馬…
   如果叫”小紫”就太普通了(不二和若紫的媽媽都是這樣叫她…)…
   但是叫”小若”就有點奇怪…
   因為是出自手塚的口中…
   當然…要是真的叫”小若”…這樣才會覺得若紫是特別的存在…
   但是手塚是冰山型帥哥…
   叫”小若”…真的很奇怪…
   所以叫”若”好了…

台長: 彌月
人氣(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鄰家男孩[網王同人](已完) |
此分類下一篇:鄰家男孩-EPISODE FIVE[網王同人]
此分類上一篇:鄰家男孩-EPISODE THREE[網王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