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4 13:47:26|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湯瑪士小火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湯瑪士小火車

每週日日落時分,只要是有空,我們一家大小就會去板橋追風廣場練直排輪,我每次看到那些父母都很想笑,自己都不會溜直排還在那邊教小孩怎樣溜,我喜歡直排,我還會一些滑板的基礎動作哩。

花錢
我發現有些小子的玩具是我自己把玩得比較厲害的,自從婆無意間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套湯瑪士小火車的軌道組後,這種情況更加明顯,第一次添購的金額約2000多銀兩,後來陸續去台北車站的新光再買了1000多銀兩軌道,後來我又去頂好的SOGO買了2500多銀兩的軌道組………

那天去SOGO百貨添購時,發現其實台灣根本沒有把全部的軌道組給引進,只好留下名片給銷售的胖妞,希望日後引進新軌道時可以通知我,其實胖妞的小櫃子底下有一本TOMY公司有關湯瑪士小火車的目錄,無奈只剩一本,胖妞小姐無法割愛,只好日後再跟他們公關經理要,因為她那本居然是2004年的,這對於日本商品的經銷來說,是無法想像的。

回到公司拿著胖妞給我的經銷商,藉由酷狗大神的幫忙,找到了麗嬰國際企業的主要網站:www.funbox.com.tw,再一一點選他們的欄位,在所有品牌的欄位中我發現我想要的東西:http://www.funbox.com.tw/033.asp?category_id=88,不過即時是這樣,網站上還是沒有列出所有的軌道組,我將每次購買到的軌道組做紀錄,發現單單是軌道組就有25種,其他的變形軌道有15種,網站上則是列出23種車頭與11組搭配的火車車系。

不夠不夠,我要將所有的軌道組全部買下來,因為無法一時在台灣把所有的軌道組買下來,只好祈求百貨公司換季時能多進一些新貨,至於車頭部份再慢慢收購吧。情景的部份更是傷財,因為這種組合更多。

情景(Dioramas)以最嚴格的定義來說,是個放在盒子中的景物,看倌只能從一個小開口中看到盒子中的東西。現在情景已經泛指一切立體化的景物,它是把一個或多個模型放在一個寫實的環境景物中,這種環境景物通常包括了某個類型的地面構造,可能加上幾個人物以便突顯出比例以及趣味性。

寫這樣你一定看不懂,情景就是放在模型店,有玻璃框框起來的那種東西啦。湯瑪士小火車的情景組就是除了各種車頭、車廂與鐵道組外,周邊的產品啦,例如火車站、調度站、洗車站、貨運站、轉轍站、加水加油站等等,只要有湯瑪士的標誌東西都很貴,一個不起眼的小山洞居然要200銀兩,我索性將以前的賽車山洞拿來替代。


哪邊好玩?
這組遊戲好玩在於軌道組合的變化無窮,例如以4個直線軌道加上8個半彎形軌道就會形成一個封閉的迴路,也就是說兩列小火車只能以同一個方向前進,若以相反方向前進就會相撞,即使以同一方向前進,也會因為兩列火車所搭載的車廂不同,速度會有所不一,終究還是會追撞的。

若在一個封閉回路上,以2個Y字型軌道叉開並加以連結的話,這樣子就可以透過Y字型軌道的轉輒器把兩列相向的火車錯開,這就是好玩的地方,當然即時把這兩列火車錯開,還是會因為兩車的速率不同而想撞的,兩列火車是這樣,那三列四列呢?若加上5、6個封閉迴路,搭配上3列火車,那會是怎樣呢?當然,這些都有賴自己去組合並實際去操作火車,才知道真實的狀況,樂趣也都因為每個人的不同而不同。

前天買的軌道組,居然有一組十字道路的鐵軌,也就是當玩家(也就是你啦!)可以將兩組軌道交會!至於後面的迴路怎樣去設計與擺放,端看自己的想像;除了平面的設計擺放外,這組鐵道軌道組也有鐵橋與橋墩的設計,也就是可以同時在立體面的軌道與平面軌道上做設計,那種變化更是無窮,當然樂趣也就因此衍生出來。

但是這種玩法有個缺點,就是軌道會越買越多,光是單買一個車頭就要300多銀兩,23個車頭就要6900銀兩了,另一個麻煩是,每兩次組合的軌道組都會不一樣,今天的軌道組玩過之後拆掉,下一次即使依樣畫葫蘆也是不太一樣,這也是男人喜歡嘗鮮的道理啦,不是啦不是啦,我只是喜歡創新。

這組火車軌道組會很貴嗎?還好啦,還有更貴的呢!那就是鐵道模型組的火車,也就是以縮小版的火車,放置到靜態模型的配件中,通常這些火車是以1/87所謂的N Scale呈現的,而旁邊的模型房屋也跟這些火車頭一樣,粉貴的,很簡單的一個火車頭與迴路就要5000多銀兩!這種動態擬真的火車模型,等以後中大樂透之後,買間新房子放這些再說吧。

台長: 歐貝泰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