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02:15:02|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與遺忘的距離-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回憶未必真實?
遺忘不等於失去?
或者 回憶與遺忘也並非以等比的方式消長?

船過水無痕?
每一個個體都是無數的曾經所累積的結果吧
人生的一大課題是如何面對曾經經歷的生命
事件的真實與回憶的差距不只在於時間的發酵
”生命是一段治療的過程”
日本作家吉本巴娜娜對於她的作品如此註解
關於真愛呢?
不斷的文學作品、電影與音樂教育我們要相信愛情
如果愛情不是如此的脆弱
何必如此大費周張的振臂疾呼
或許這就是治療課題中龐大而弔詭的申論題吧!

最初的愛往往最美
或許美麗就存在 那稍縱疾逝的剎那 那光影 那浮光略影的無遐
就一個女人而言 我是信仰愛情的
但是已消逝的初戀
那甜蜜只屬於那個時空 那個當下 那個城市 與那個年輕的我
比較難堪的是當初那個初戀的那個負心人
在事隔多年到近十年的今天
還寫了封纏綿悱徹幾幾乎讓我嘔吐的mail
原來屬於過去的就該保留在那個角落
經時間再發酵就轉變為不堪了
情何以堪
對於那個曾經是離開我的理由的那個女人
更是

我還是相信愛情的 真的
在經歷這十多年感情的無常 真的
我還是會因為那個曾經無所保留去愛人的我而感動
我也會因為那個曾經無所保留愛我的那個她而感動
我相信 當愛無所保留 真心純愛時
世界的中心 那光芒 那神聖 就在心中
是的
不屬於之前 不存在於之後
在有愛的那個當下 那時空 相愛的那兩個人中間


回憶與遺忘的距離
2004/11/201

台長: Satine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鐘情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很想見你-現在很想見你
此分類上一篇:輕盈的沉重-華氏9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