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14:06:44|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巴黎.柬埔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台北
是的 現在的我在台北
這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城市
只因為在這裡生長求學與痛處

出走 好漫長
長到忘了如何找到傷口的根源
一次次猛力截斷生命的長流
一次次的遷移與轉換伴侶間疼痛著
這一次是真的了 不再是過客與留鳥的錯愕
生命原本就是個沉重的動辭

記不太清楚那是哪一年呢?
1997....
轉換空間與肆意荒唐的那個夏天
現在方才明瞭那個夏日清晨就是這條長河的大轉折
造就了河道與瀑布的交匯
什麼都沒有做 也好像什麼都做了...

那個在異國同班的同學
年齡與七年後的我相近
曾經已婚育有兩子的那個男人
飛過十八個小時 半個地球
以童年與故鄉為藉口繞到台北 我的城市 我的家
攜著貴重的心情與禮物
為了拜訪 我的城市 我的家庭 我

無辜的端倪
那個早上 只剩下被淚水淹沒的蟬鳴與晨光
醫院裡看顧爸爸一夜無眠後的疾奔
帶著她最愛的冰淇淋 到她的身邊
曾經一起在左岸的戲院裡共同享有的品牌相同香氣的冰淇淋
之後的記憶只剩眼淚眼淚眼淚眼淚眼淚眼淚
只為了求她 求她不要離開
已經快忘記曾經可以是那麼年輕 曾經可以製造那麼多眼淚
在機場的那個男人呀
只剩無辜

是的
生命中的白天與黑夜交錯著
我也是呀 在你的過往中變換著白天使與黑天使
在生命無止境的療程中
無法原諒自己的是更多的回憶
這一切已是在多年後的這一個夏日清晨

三天的 無辜
呆 在台北的旅館三天
搭著飛機回到他童年以外的故鄉
我們錯肩的另一角落 巴黎
柬埔寨只是一個藉口
一個向無法愛他的女人示愛的藉口
那個曾經沉浸在痛楚與不安的黑天使
戰爭與愛情的美感 不一定是那麼的協調

他 仍停留在地球的那一端吧
我猜
她 仍在她的身邊
我確定...

遊吳哥窟前的往事連結
2004/08/31

台長: Sati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寫治療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的重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