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20:44:58| 人氣7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村翻譯★新垣結衣 in JUNON 2008.10月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Code Blue』中結衣飾演以飛行醫師為目標的白石惠。即使每天的拍攝很辛苦,在JUNON的採訪中還是很有精神,露出和藹的笑容。守護著美好笑容的,是什麼呢?讓我們來直擊結衣閃亮亮的秘密吧!

 完全沒有夏天倦怠症呢。搭上直升機的人所前往的事故現場就是我們的外景地,但是我的外景很少(笑)。不過拍戲到很晚時,會在車上狂放音樂,讓自己很high。放什麼音樂呢?我舉幾個我想得起來的。EXILE、安室奈美惠、濱崎步、YUI、RADWIMPS、HY、Mr.Children…。大概是這些,聽的類型很廣。
 還有SPEED炫風也重新燃起了。現場的工作人員和經紀人,在SPEED大活躍的時候還是學生,所以很熱烈的談論著「好懷念阿~」之類的話題,像是SPEED風潮再起一樣(笑)。然後奔馳在早上空蕩蕩的街道上,大聲唱歌。叫著「我想去唱卡拉OK!」經紀人就回我說「不行!下午五點是可以,但現在是早上五點~!」(笑)。
 現場的氣氛很好,大家感情也很好。在攝影棚的前室都會擺著玩具。五子棋、疊疊樂、拼圖等等。在等待的時候,大家都會一起玩。我沒玩過五子棋,不過惠梨香很厲害喔!查理一定會把疊疊樂弄倒(笑)。阿,淺利君,大家都叫他查理。淺利(Asari)→Asa-ri→查理(Cha-ri),這樣變化來的(笑)。
 我和這次同世代的演員大部分都有合作過。不過,和山下君在『龍櫻』的時候彼此都很怕生,所以只再最後一個月才比較有話聊。即使我飾演的是他女友(笑)。這次在『Code Blue』中,因為合作過而有安全感,比起之前更能好好聊天了。雖然只是偶爾而已。
 和惠梨香曾在『辣妹掌門人』中合作過,但我是屬於黑組,惠梨香是白組,所以其實沒太多交集。不過我知道她的連絡電話,所以知道又要合作後,在演員見面的醫院見習前,我傳了簡訊說「今天要見面了呢」她就回我「對呀~!待會見喔~!!」
 而我和查理在電影『戀空』合作過。只一起拍了一場戲。在美嘉初次見到優的派對上,查理有在裡面喔。所以再見到面的時候說「那時候辛苦你了」(笑)。因此,這次初次合作的只有(比嘉)愛未而已,不過我們都是沖繩出生的,所以還蠻合得來的。從『My☆Boss』之後我就沒親手做過慰勞品了,這次如果有空的話就和愛未一起做砂糖甜甜圈球(沖繩甜點)好了。問題是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嗯~…(笑)。
 飾演白石惠這角色還蠻困難的。在演出之前,對自己沒自信之類的,有共鳴的地方雖然很多,但實際演出後,年齡設定比我實際年齡大。而且醫生這職業不是很特殊嗎?不是偶然當上的,而是有那個志向,以此為目標而就業。所以即使是相同的台詞,年齡和經驗不同的話,說話方式和說出的意思好像就會不一樣。這種表現方式我完全不了解。
 在剛開始拍攝的時候,導演在彩排時對我說「稍微再成熟點」或是「和同伴們再保持一點距離」,我心想,那是要這樣嗎?演了後又變成「這樣太過驕傲了」或是「再更拼命一點」。不過這只有在一開始才這樣,漸漸地就沒有被指正了。那時候我還非常不確定,所以很不安。即使導演說OK,我也會擔心說,真的沒問題嗎?是因為放棄了所以才說OK的嗎?不過和導演討論過後,就能釋懷了,這樣就可以了。然後也比之前放鬆許多。
 去年年底,我去打了流感疫苗。那時候我想,醫生一點都不通融(笑)。打針時不是會很害怕嗎?會想說安撫我一下啦。但他們不囉唆,很快就打下去。那種氣勢很厲害,一定是因為他們很替患者著想吧。站在患者的立場上,才會覺得醫生是能醫治各種患處的超人。總是冷靜,判斷正確。不過在飾演了醫生後印象就完全改變了。醫生也是會煩惱,痛苦的時候也是很痛苦的,我深刻體會到這點。雖然看起來冷靜又冷漠,但醫生也是很拼命在治療的。
 還有那些很困難的醫療用語,能說的這麼順,果然是很厲害呢,非常尊敬他們。在拍攝中,難記的單字數也數不清!(笑)雖然我會重複唸很多次,但連續有兩個難唸的單字的時候就不行了(笑)。像是「內腸骨靜脈或外腸骨靜脈有損傷」。工作人員有準備說明書給我們,所以是哪邊怎麼樣了,我們是了解的。腸的靜脈怎麼樣了,這種事可以想像得到,但明明是身體裡面,但為什麼有"外"呢?像這樣(笑)。很難想像,所以也不好記。器具的名稱也都是片假名,不好記。
 不過很意外,我很少會因為吃螺絲而NG。因為很緊張,所以反而唸得很順。白石在研修醫中,是設定成知識豐富的,所以台詞中有很多醫療用語。被說「向黑田醫生說明」,就會馬上回答的那種人。「必須要說出來」一直這樣緊繃著,反而唸得很順。但說了之後心跳都跳好快。每次都像是懲罰遊戲一樣。
 除了白石以外,大家都有所成長,但白石還沒有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8/21播出的第八集,竟發生了那種事!所以很擔心第九集的白石。有點害怕。沒有停電,也不是醫療事故,也不是醫療糾紛。會變成怎樣我不能說(笑)。如果我是白石的話我可以重新振作嗎?會很擔心呢。在精神上會受到打擊。不過如果能以這件事為契機,之前都是逆來順受,會想很多的白石,可以自己主動去行動的話就好了。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台長: 米粒*
人氣(7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日本アーティスト |
此分類下一篇:☆米村翻譯★TVぴあ米倉涼子 專訪
此分類上一篇:北乃紀伊x吉高由里子x谷村美月 in JUNON 2008.10月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